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周润发为什么不要孩子

周润发为什么不要孩子

周润发以前也是四大天王之一,但是他结婚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是没有孩子呢?这也是让人觉得很纳闷的呢。想知道答案的话,就一起继续往下看吧!原因让人心酸!

一提起周润发,很多人就会想起许文强,想起小马哥或者船头尺。多年来,他塑造的角色无数,但他最好的角色却是好男人、好丈夫。如果有机会,或许他也会是一个好爸爸,只可惜命不由人,这辈子他大概与孩子无缘。

之前一向低调的发嫂陈荟莲首次含泪公开自己和发哥三十余年膝下无子的实情。很多人不禁唏嘘:发哥真的差一点点就要当爸爸了啊!

原来当年发哥是有过孩子的,还是个小公主,满心期待的他早已将婴儿房、公主裙备好,一心准备着迎接小情人。只是陈荟莲临盆前,因为宝宝的脐带绕颈而导致窒息,孩子不幸胎死腹中。所以这么多年,他们一直都没有要孩子。

二十年后,岁月难抚伤口,再提及这件事,陈荟莲依然痛心不已:“我有女儿,不过她死了。”世人多知发哥意气风华,人生赢家,影史留名,却鲜少有人知他经历过这样的伤痛。当年为了安抚陈荟莲,发哥在事业上升期推掉了一切能推的工作,日夜照料妻子,一陪就是七年。

周润发和陈荟莲结婚31年,感情恩爱如初,却始终膝下无子,即使被问到不生小孩的理由,也只说做周润发的小孩压力一定很大淡淡带过,但其实这是为了保护老婆的美丽谎言,真正原因是妻子怀孕7个多月时不幸流产,此事对夫妻俩来说是很重大的打击,之后便没有再生育。

陈荟莲28日受访时,首次回应当年的流产一事,谈起那个无缘见面的女儿,她透露当时怀胎7个多月时,突然觉得女儿今天为何这么乖、都没有踢我,经诊断后才发现,原来胎儿因脐带绕颈导致窒息,紧急抢救仍不幸夭折,我的女儿死了,至今回想起此事,情绪还是很激动,说完忍不住流下不舍的泪水。

女儿刚诞生,还没来得及抱一抱就去了,陈蕙莲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精神几乎崩溃。发哥也忍受着与妻子同样巨大的悲痛,他何尝不渴望能听到女儿叫他一声爸爸,可看到伤心欲绝的妻子,他强忍悲痛,告诫自己一定要坚强起来以帮助妻子早日渡过这一难关。为此,发哥几乎推掉了一切能推掉的片约和活动,日夜陪伴照料着妻子。

失去小孩的陈荟莲,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走出阴影,最后和周润发领悟到虽然没有机会为人父母,仍可以透过多做善事,将这份爱带给其他人,这份爱,我不能给予我该有的女儿,但我可以分散给别人,多年来,夫妻俩一直低调帮助弱势族群,不时都会去慈善机构帮忙。

此外,陈荟莲也感谢周润发这31年来的呵护,而老公疼爱她的举动也常常被拍到,比方说夫妻俩常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多年来始终没变,另外,老公对她的爱也通常表现在细节上,比方说她偏好吃辣,老公偏偏吃得比较清淡,尽管如此,每次去吃饭时,老公都会配合她、带她去吃重口味的美食。

周润发和前妻离婚后经人介绍认识了陈荟莲,两个人觉得对方很好就结婚了。陈荟莲尽心尽力地做好妻子的本职工作,周润发也努力成为一个好丈夫,在得知妻子不容易怀孕之后,周润发就放弃了做父亲的权利,照顾好妻子的身体,称两个人就已经很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