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琉璃美人煞讲的是什么

琉璃美人煞讲的是什么

《琉璃》这部剧目前正在热播,很多人都说,看这部剧就是在玻璃渣里找糖吃。很多网友也在好奇,《琉璃美人煞》讲的是什么,司凤璇玑的十生十世虐恋到底是什么回事?

《琉璃》这部剧改编自小说《琉璃美人煞》,也是一部很经典的小说,堪比《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小说。这部剧里有很多虐心的情节,尤其是虐男主禹司凤的,网友们单单是看到预告后,都十分心疼司凤。

这部剧讲述的是仙侠故事,剧中战神下界为人,却“六识残缺”,也就是没有心,也不懂什么是感情。璇玑和司凤在前世就有缘,经历了十生十世的虐恋之后,两人才走到一起。

剧情发展到现在,很多人都希望璇玑能够早点找回“六识”,以为找全“六识”她就能感受到司凤的爱。但是,事实上,璇玑找回“六识”也只是拥有了感知世界的能力,只有她的“琉璃心”长出了血肉她才会真正懂得什么是爱。

因为璇玑的前世是魔煞星,后来魂魄和心被分开了,心和琉璃盏融合为一体,因此才没有感觉。璇玑虽然不明白情为何物,可是她还是不自觉地因情而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璇玑不是没有感情,只是她有感情而不自知。

司凤是故意陪着璇玑下凡历劫的,两人兜兜圈圈总共经历了十生十世。在前九世中,璇玑都没有感情,所以司凤总是被她杀死。到了这最后一世,璇玑终于对司凤动心,她的琉璃心也生出了血肉。

《琉璃》中,不仅是璇玑和司凤的感情之路不平坦,玲珑、乌童和钟敏言的三角恋也很揪心。对于玲珑来说,一个是青梅竹马,一个是令人讨厌的反派,选谁自然不用多说了。

但是乌童对玲珑一度很好,也会保护她,只是终究犯下了大错,两人注定没有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