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十大催泪古风歌曲

十大催泪古风歌曲

都说歌曲最能表达人的情绪,有时候就算是语言不通,但是歌里的情绪也是可以通过旋律传递的,目前所有的歌曲分类中有一类歌曲是古风歌,它们虽然小众,却出了不少精品,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十大催泪古风歌曲,你听过哪几首呢?

1.《牵丝戏》

这首歌很多人唱过,传唱度也非常高,歌曲里讲述的是一段傀儡与偃师的爱恋,他们互相陪伴,当老人自知时日无多的时候,他将傀儡投入火中,最后那句“暖矣,孤矣”更是一下子把所有悲伤的意味调了出来。

2.《爱殇》

这首歌不用过多介绍,很多视频都用这首歌当背景音乐,可以搭配所有虐文,原唱感情真挚饱满,高音简直要命,传说中的配乐。

3.《相思引》

《相思引》是网游《诛仙》主题曲词曲旋律优美,由才女董贞演唱。以《诛仙》小说女主人公陆雪琪对爱人的十年相思为背景,深受大众喜爱。

4.《倾尽天下》

无数人的入坑曲,堪称古风歌曲中的神作,主要讲述了草莽出身的皇帝和前朝贵妃的虐恋,他死时盘膝坐在塔顶,正对着壁上一幅画像,那画上容貌无双的女子,正是前朝敬帝所封的贵妃。

5.《大鱼》

这首歌是《大鱼海棠》的主题曲,由周深演唱,每次听的时候听着听着就哭了,可以用“入耳入心”四个字来形容。

6.《锦鲤抄》

银临所有的古风歌曲中人气最高的一首,这首歌来源于银临的一场梦境,并由此带来了一个美丽的故事。

7.《生死作相思》

这首歌是橙光游戏《百里莲花并蒂开》的主题曲,是由舔小猫和深藏功与名合唱,虽然不是很火,但是听起来很有感觉,一首忍不住泪目的一首歌,很适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听。

8.《芊芊》

原唱回音哥,声音有着自己浓厚的特色,完全陈诉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9.《东风志》

慕寒和银临一起演绎,银临清亮如铃,慕寒清冽如水,搭配的曲风一个不经意间就能牢牢抓住你的心。

10.《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一个道姑(游戏里的一个职业)的自述,她自以为与对方相爱,最终只能看着对方与别人在一起的故事,近几年最火的古风歌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