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当天下雨新娘命苦吗

结婚当天下雨新娘命苦吗

很多人结婚的时候,都会下雨,不过在下雨天结婚,肯定有很多不方便,那么,结婚当天下雨新娘命苦吗,民间又有什么说法呢?

结婚下雨,婚后新娘掌握财政大权。

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认为结婚当天下雨的话,新娘子是个厉害的角色,进门之后肯定要当家做主,掌握财政大权。

结婚刮风不久长,结婚下雨哭断肠。

结婚当天下雨的话,新人必定要撑伞挡雨,而“伞”意味着“散”,这对新人结婚的兆头不好,预示着新人婚后生活争吵不断,极易不幸。

结婚下雨,婚后新娘幸福

这样的说法,是说结婚当天下的雨是上天在为新娘流泪,这样婚后新娘不会再哭泣,会幸福一辈子。

怎么选结婚吉日

1、避开三娘煞

传说月老不愿为三娘牵线做媒,为了报复月老,三娘会破坏月老做的姻缘,所以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廿七都不适合作为结婚吉日。

2、避开三九七

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分别对应“清明”、“盂兰”和“重阳”,也就是俗称的鬼节,引起太重,所以不适合举办婚礼。

结婚当天下雨并不是不吉利,但要说结婚下雨好还是晴天好,那自然是阳光明媚更适合结婚,但天气是多变的,只要正确看待,都是结婚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