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涂磊说最好的婆媳关系

涂磊说最好的婆媳关系

每个女人都希望在婚后能够和自己的婆婆保持一个较好的关系,那么最好的婆媳关系是什么样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着名的婚恋专家涂磊老师是怎么说的吧,相信看完之后应该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婆媳关系的处理,从古至今就是一个5千年来无法解决的一个话题!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很复杂。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受各种外来思潮冲击和年龄代沟影响,婆媳之间的矛盾也在随之而升级。

那么于男人来说,是个很有挑战性的课题。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在家庭中,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最明显和最 常见的,是出现在婆媳关系上。婆媳不合,是使不少人提起就摇头叹息的问题

对于家庭及亲戚关系的处理,我有一些建议:

1、一分谦让,家庭成员之间不要事事针尖对麦芒,多给对方说的机会,多为对方着想,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亲情无价。

2、一分惊喜,制造戏剧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飞烟灭。

3、二分责任,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多为家庭做一点,少为自己考虑一些。

4、二分沟通,很多矛盾都是由于家庭成员之间缺乏沟通从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达,人生短暂,应创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凡事想开点,不要事事斤斤计较,不要勾心斗角,不要贪小便宜,心胸开阔一点,乐于感恩的人活得轻松愉快。

一个女人在这一辈子只能成为一个男人的中心,那就是你的丈夫,你永远不可能成为儿子的中心,虽然这个话听上去有点悲壮,但事实就是如此,虽然儿子是您生下来的,但是他的生活中心,永远是另外一个女人,不可能是你,这也是母爱的悲怆和伟大之处。

母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最终都是为了在一起,而只有母爱是为了分离,第一次是你把它生下来的时候,是肉体的分离,第二次是你把他送出去,有了自己独立生活之后,你要跟他分开,分得越彻底母爱就越极致,那些一天到晚抓着还不能放手的那种母爱不够伟大。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打着关爱的名义为了你的名义,母爱尤其如此,咱不能装点糊涂吗?咱不能就成为自己的老伴儿的生活中心吗,为什么要去抢儿子的生活中心的位置呢,您也是从儿媳妇做过来的,您也是从跟婆婆争抢一个男人过来的,为什么女人要难为女人呢,不可爱,装点糊涂,才可爱。

婆媳之间、丈母娘与女婿之间,一定要做到两句话,视如己出的关爱相,相敬如宾的对待!

什么意思,视如己出的关爱,就是你的儿子是儿子,人家的女儿也是十月怀胎怀出来的,凭什么你说我的儿子我一手拉扯大的,人家虽然是两个拉扯大的,那也是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得两个一样疼,甚至还要更疼一点自己的儿媳妇。

你口口声声的说我把她当闺女一样,你扪心自问你对儿子好还是对她好?是吧?当然你这样想是正常的,母亲都这样想,但是往往一个母亲真正爱儿子的体现是更爱他的老婆,说任何事情,说问题,先数落自己的儿子,而不是数落自己的儿媳妇,这就是我接下来说的相敬如宾的对待!

虽然要你将心比心,把她当成自己亲生的来养,但毕竟不是亲生的,毕竟不是亲生的就要相敬如宾,很多话不能直接说,你跟儿子可以不留隔夜仇,今天我说了,他明天就忘了,但儿媳妇不一样!心里要当亲的来对待,但做起来还是要当客人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