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试有戏的9个好兆头

面试有戏的9个好兆头

面试有戏的兆头是什么样的呢?在面试的时候万一遇到了以下9种情况,那么恭喜你,你很有可能被你应聘的公司录取,一起来看看吧。

1.HR跟你很聊的来,愿意花费时间来了解你,如果面试官对你感兴趣,那么你的面试结果应该是十拿九稳了。

2.聊到一半开始主动询问你关于薪资待遇的期望,这就说明对方对你比较满意,只要工资谈拢,他们下一步就会录用你,如果对你完全不感兴趣,或者觉得你不行,他们是不会跟你直接谈工资的。

3.主动询问你入职时间,如果面试官没有打算录用你,或者对你抱有“继续考虑”的态度,是不会询问你想要何时入职的。

4.在你说完个人情况后,主动向你介绍公司的背景实力和优势,这就说明面试官在向你“安利”公司的好,也间接说明希望你能够重视。

5.面试官给你关于时间的问题都很明确。例如你询问在何时能收到通知,如果面试官告诉你的是在几天内或是具体的日期,而不是光让你回家等消息,这可能就是一个通过的信号。如果你正对面试官的胃口,他会确保你尽快入职,而不被其他公司抢先。

6.结束时候的握手,无力且短暂的握手可能会是告别的致意,而坚定且紧握的握手可能是一种不久之后见的手势。在握手的时候,他是否轻轻地拍了拍你的肩膀?这些都是好迹象。

7.向你推荐公司的岗位,这就说明你很符合招聘的需求,面试官在询问你对于岗位的要求,如果你同意就可以顺利入职。

8.面试官主动留联系方式

这就说明你有戏,不过意向并不是特别强烈,只是你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但这也是一种好兆头,至少可以证明你符合公司招聘的需求。

9.面试时间很长

多方位了解你,肯花费时间去跟你沟通,这就说明面试官对你的意向很强烈,当然这不能完全代表面试有戏,因为录用一个求职者除了眼缘外,他的个人素质、性格、工作经验等都是需要综合考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