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谭维维尚雯婕事件

谭维维尚雯婕事件

在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中,尚雯婕担任嘉宾,没想到节目组请了06年的超女,本以为是一场青春回忆杀,没想到节目很尴尬,反倒是尚雯婕和谭维维的往事又被网友翻出来了,所谓的谭维维尚雯婕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谭维维和尚雯婕都是06年的超女,尚雯婕是冠军,谭维维是亚军,谭维维在心里一直很不服气,其实这也很正常。当时的谭维维在参加选秀前已经小有名气,同台竞技的选手论起唱功真的很难比过她,但是尚雯婕是黑马,她一开始连五线谱都不认识,却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谭维维不服气也是很正常的。

后来谭维维发表了一首歌叫《谭某某》,歌词基本就是谭维维的自述,其中有一句歌词是: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这个冠军很明显指的就是尚雯婕,当时很多媒体和网友都猜测两人关系不好。

谭维维曾在访谈节目中承认,这首歌确实是因为她当年对自己没有拿到冠军感到不服而写的。尚雯婕的夺冠让她非常不甘,比赛结束后的许多年她都很反感别人用“超女”的标签来定义自己。谭维维在写完这首歌以后就打电话给尚雯婕,向对方道歉,没想到尚雯婕完全不在意,谭维维还担心大家会不会因为这首歌骂她,没想到尚雯婕安慰她:“都写了你怕什么,我不在乎,你也不用在乎。”就是因为尚雯婕的态度,所以谭维维将这首歌发表出去。

两人并没有因为这首歌关系变僵,反而解开了当年的心结,成为了真正的交心朋友。后来,谭维维在《歌手》演唱一战封神之作《乌兰巴托的夜》后,演唱完第一时间接到的是尚雯婕的电话。

尚雯婕还亲自翻唱过《谭某某》,并且改了歌词“她是老超女谭某某,我是老超女尚某某,一转眼都快十年了,我们都还在路上”。俩人其实都是有格局的音乐人,她们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接受了那个不甘的自己,年少轻狂的自己,并且直白的用音乐表露出来。

尚雯婕谭维维都是坦荡的人,都在用音乐让自己成长。后来,尚雯婕在电子音乐形成强烈的自我风格,而谭维维也尝试除了民族音乐与摇滚乐的新可能。她们是音乐道路上的对手,也是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