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被骗转账追回成功率

被骗转账追回成功率

现在网络诈骗这么多,就算是警惕心再怎么强的人也会有上当受骗的,更不用说那些防备心本来就弱的人了,这当中以青少年和老年人尤甚,很多人被骗后想要知道被骗转账追回成功率大不大,只要保留好证据,其实还是很容易追回的。

前段时间,一个女孩在网上发了一篇自己被诈骗的真实文章,让不少网友看了倒吸一口凉气。

骗子假装警察告诉女生,说她的账户被用来违规操作,如果不能赶紧解决,就会影响到她以后的征信,听到会影响自己的征信,女孩一下子慌了神,二话不说就开始按照电话那头的人的指示进行操作。

在操作的全过程里,女孩子的手机屏幕完全是和骗子共享的。

就在女孩要输入银行卡密码解冻的时候,突然接到了银行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要求她立刻停下动作,不要输入自己任何的密码信息。

骗子哪能乐意,不断催促女孩赶紧输入,殊不知自己的骗术早已被人识破。

其实女孩子一开始也被他的催促逼进了圈套,要不是银行及时的来了提醒电话,说不动真的会落到陷阱里。

女孩在退出诈骗网页后立刻打开手机银行,却发现骗子早已利用别的手段转走了自己银行卡里的钱。

这时候女孩还没有慌乱,而是镇静地给银行打了电话,要求银行冻结自己的银行卡和转出款项。

然后女孩又顺着转出账户摸到了骗子的账户,报警立案后冻结了账户,并且成功地把自己的钱追了回来。

很多时候,网上被诈骗其实有追回的最佳时机,不要相信骗子所说的再转进去多少钱就可以提出,这些只能让你损失的更多。

要想及时追回自己的血汗钱,报警立案调查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还要给银行打电话冻结自己的银行卡账户,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你的钱不被别人转走。

如果不是银行卡被转,而是微信转账被骗,可以这样做。

1、打开微信—发现—程序搜索。

2、搜索“腾讯举报受理中心”。

3、选择左上角的网络诈骗。

4、选择违规行为的类型,转账诈骗一般都是交易诈骗。

5、把提示框内的相关信息填写,可以帮助你尽快追回被骗资金。

6、上传给对方转账和被拉黑页面截图,作为证据。

很多情况下,追回被骗的钱必须抓住最佳时机,但是最好的办法还是提高自己的警惕,让对方无从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