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七号房的礼物结局好吗

七号房的礼物结局好吗

《七号房的礼物》结局好吗?《七号房的礼物》是韩国非常著名的温情电影,最近土耳其也翻拍了这部电影,并且还在国内上映了,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关注,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两版电影的结局到底有和不同?

《七号房的礼物》韩国版结局:

爸爸当年为了保护女儿,就承认了罪行,被判了死刑枪毙了。电影是用回忆的方式,女儿长大之后,找到了当时他爸爸所在监狱的监狱长,和7号房监狱的犯人们,在一个模拟法庭上,重组当年案情,为爸爸当年的冤屈平反。

本来那个警长和他的狱友们帮助他练习法庭答辩,什么都准备好了,但那个局长明知道不是他杀的自己女儿,还是迁怒于他,以他女儿的前途威胁他,所以他为了女儿,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杀了局长女儿,被判死刑了。

《七号房的礼物》土耳其版本结局:

在土耳其版本中,狱友阿加对死去的女儿抱有负罪感,认为自己死了后无法前往天堂与死去的女儿相会,因此日复一日地盯着一块很像树的斑点发呆。此时别的狱友劝慰他,只看着墙上的斑点是不能够获得真主谅解的,要把自己从负罪感解脱出来,重新获得真主的谅解,需要有所行动。

出于对寻求真主原谅的宗教推动力,阿加决定代替麦莫斯上刑场,偷梁换柱以让麦莫斯获得自由,拯救麦莫斯的家庭。这种自我牺牲的选择,如果放在韩国版里就会显得很奇怪,但是在土耳其版浓郁的宗教背景下,出于信仰的牺牲就变得合情合理。

土耳其版本的结局相较于韩版更加意义深远,以土耳其宗教中文化中的救赎概念为本土化依托,内涵辐射到更加普世动人的善与爱的传递,从本土化改编到故事主旨升华,都做到了自然妥帖、真实可信。

同时,该片也弥补了不少观众对于韩版结局的痛心与遗憾,映后观众说到:“新版结局真的太治愈了!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更加好哭又给人强大的慰藉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