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极度自卑的人最可怕

极度自卑的人最可怕

自卑的人没有自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讨好别人,一辈子都胆战心惊的为了别人而活,自己的时间很少。那么你知道极度自卑的人最可怕的一点是什么吗?

极度自卑的表现

(1)希望被关注,又怕成为焦点,内心虽然充满着无限的想法和表现欲,但就是缺乏临门一脚的勇气。

(2)极度敏感,别人无意识的动作或眼神可以在脑海中无限重播,每一次都像在用刀划拉自己的心。

(3)一个人走路喜欢假装若无其事的玩手机,只是怕一个人尴尬。

(4)别人开玩笑中的一句质疑就能击垮心中所有的防线,内心忐忑好久。

(5)再生气也不敢胡闹,生怕自己不够重要,怕对方离开自己。

(6)嫉妒。自卑者常常嫉妒别人,因为别人拥有他们所没有的东西。可是他们并不知道,嫉妒对于自身处境的改变毫无意义,甚至还有一定的负面效果。与其有时间去嫉妒别人,不如趁着这段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努力提高自己,当我们到达了一定的高度的时候,什么东西是我们值得再去嫉妒的呢?我想那时候,没什么东西是我们无法拥有的。

(7)习惯性讨好别人。越是自卑的人,越渴望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认可,所以他们会竭尽全力去讨好别人,想要在别人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但是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选择,自身的价值是要从内心对自己的认可,而不是通过讨好别人来证明的。反而在你讨好别人的时候特别容易随波逐流,更加容易迷失自我。如果一个连自我都找不到的人,怎么可能变成一个自信的人呢?

自卑的人适合的职业推荐

1、技术类职业。自卑的人大多没有实质性的让自己觉得自信的优点,所以,技术类的职业就能很好的弥补这一点。比如机修工、程序员、工程师、厨师、艺术家、小说家等,也就是技术含量高的东西,假如做技术类的工作,钻研能力很强,提升也会很快。

2、刑侦类职业。犯罪侦查、刑侦类职业在电影电视剧中都是极具自信的人,但你能说在做这份工作之前他们就没自卑过。所以,觉得自己自卑,那就做能够帮助你提高自信的工作,所谓近朱者赤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