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种老人不值得尊敬

三种老人不值得尊敬

一个家庭最理想的状态,其实就是父慈子孝,但是有的时候,一些老人实在是太奇葩了,不仅周围人讨厌他,就连子女也不待见。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说说,三种老人不值得尊敬,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偏心的老人

在生活里,大家最常见到的应该就是偏心的老人了,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重男轻女了。无论你是重女轻男也好,重男轻女也好,我们真的要需要一碗水端平,毕竟这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是你自己的亲生孩子。

但是有的老人不是这么想的,有的人偏心小儿子,或者就是重男轻女,完全不管女儿。到了老年的时候,受委屈的孩子肯定不愿意赡养老人的,你都没有尽到父母的责任,孩子怎么会孝顺你呢?

自身行为不端的老人

有一句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一些父母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沉迷于玩乐,或者性格懒散,没有自己的事业,也不努力工作为他们的孩子建立更好的家庭。对于孩子,他们也懒得教育,甚至做出了不好的榜样。

等到这样的老人老了之后,也不用指望孩子有孝心了,当孩子长大后,他们会因为父母给自己造成的陋习而责备和埋怨父母,自然也不会很孝顺。

作为父母,生下了孩子就要管他们,还要为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积极的榜样,否则非但不会让孩子尊重他们,还会让孩子们逃避照顾老人的责任。

不负责任的老人

有的人年轻的时候犯错,有了外遇,然后就扔下孩子不管了,到了老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有个孩子,然后要求孩子赡养自己,孩子怎么会甘心呢?这类父母虽然生下了孩子,却没有尽到做父母的义务。

说实话,有这种遭遇的孩子,要么是自己很努力,拥有能力后远离父母,要么就是受父母的影响成长为和父母一样的人。不管是哪一种人,都不可能尊敬这样的老人,更不可能孝顺自己的父母,这都是年轻时候犯的错,年老的时候尝到了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