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陈升刘若英的故事

陈升刘若英的故事

提起刘若英,我们第一时间想起来的可能就是《后来》这首歌,这首歌唱出了无数人的心酸,而刘若英之所以能唱出这样的情歌,是因为她曾经也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大家对奶茶刘若英都再熟悉不过了,可能现在很多80后和90后对陈升知之甚少,陈升本名陈志升,1961年出生于中国台湾彰化县溪州乡,是中国台湾知名的创作歌手、音乐制作人、影视演员。

陈升和刘若英相识是在1992年来滚石唱片公司举办的联欢晚会上,当时刘若英登台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又见炊烟》让坐在台下的陈升耳朵怀孕了。

当时的陈升就被刘若英的歌声打动了,因为刘若英在成为歌手之前一直在幕后工作,陈升没想到这么一个公司幕后工作的女孩居然歌神这么美妙,应该说比一般的专业歌手都厉害。

于是等到晚会结束的时候,陈升就迫不及待的找到了刘若英,表示有意向把她包装成一个女歌手,于是刘若英很快就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在陈升的精心包装盒打造下隆重出道,很快刘若英的歌声就不断在大街小巷传唱,和陈升合作的额《思想》更是风靡一时。

因为长时间的合作和相处,让刘若英爱上了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又慧眼识才的陈升,而陈升也喜欢上了这么一个学识丰富有涵养,又会唱歌的刘若英,就连刘若英奶茶这个外号都是陈升取得。

他是这么形容刘若英的,她有奶茶奶的芳香却不像奶那么腻,有茶的清淡却不像差那么苦涩,所以奶茶可以喝一辈子不会腻,的确陈升是最了解刘若英的,无论是人还是歌,刘若英都做到了陈升口中的奶茶味道。

在认识刘若英的时候陈升其实是一个有妻子的男人,无奈刘若英就是爱上了这么一个有家室的人,和刘若英一起合作,能看得出来陈升很爱刘若英,但是他从来不表达这种爱。

可以说陈升是刘若英的伯乐,也是她的师傅,他给刘若英在事业上的帮助,支持鼓励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刘若英的很多经典歌曲其实都是出自陈升之手,《风筝》《为爱痴狂》等等,就连张艾嘉的电影《少女小渔》也是陈升推荐的。

然而,除了对刘若英的赏识和怜爱,陈升似乎没有更多的举动,而刘若英又不敢直接向陈升表白心迹。

对于一个2l岁的少女来说,刘若英的感情遭遇是残酷的,她还没有享受恋爱就已经失恋了。

因为,她爱上一个不能说爱的男人——31岁的陈升已经是个有妻儿的人了。后来媒体传出了两人的绯闻,但是他们从没认真对外公开谈论和承认过。暧昧虽可能是有过,但两人更多的是师生的感情。

尽管陈升用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尖刻地回避着奶茶,但每每讲到他和奶茶的往事时,陈升的声音是那样的低沉、那样的温柔……他什么都懂,都知道,聪明绝顶,就像他为数不多却流传广泛的作品,直抵人心,很深,很通透,很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