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解读:追星女孩的真实心理究竟是什么

解读:追星女孩的真实心理究竟是什么

先说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

二十年前,她因为疯狂追星失去了最亲的人,20年后,再提“追星”二字,她哭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还会和当年一样吗?”

“不会了。”她回答。

“那你觉得当年的你错了吗?”

“曾经,追星是我的心愿。心愿本身,没有对错。”她继续回答。

20年前发生的故事,再论对错已经毫无意义,因为逝者已逝,生者还要继续生活下去。

心愿本身的确没有对错,最开始的喜欢一定是单纯的,就像现在很多年轻人追自己喜欢的明星,最开始可能也只是看了他的一部剧,听了她的一首歌,后来慢慢觉得ta有吸引自己的地方,再后来,开始买周边、刷榜单、投票、去现场……

对于每个追星的人来说,这是一场属于自己的盛大的“狂欢”,近距离的接近偶像成了最热切的心愿,可是如果你还没有任何经济能力承担追星的物质代价,你要怎么办?

心愿,是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的权利,但是你要清楚的是,那是你的心愿,却不是你父母的心愿,任何人没有权利要求别人替你实现自己的“心愿”,哪怕是你的父母。

他们有义务养育未成年的你,有义务教育你好好长大,但是却没有义务花钱满足你的一切“欲望”,当不切实际的追星行为变得疯狂,单纯的心愿就成了一种负担。

如果你还年轻,有喜欢的偶像,何不换一种角度去喜欢,努力学习,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人,你们的距离会变得更近。

喜欢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但是不应该太极端。

追星,是一种个人的行为,任何人无权指责,可是如果完成心愿要付出不合理的代价,那么这样的喜欢又有什么意义呢?

何不趁年轻,积攒能力,当有一天,你工作了,成熟了,长大了,能够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了,相信,不会再有人去干涉你。

写在最后——

关于“追星”,还有些想说的话:

粉丝心理学把追星分为三个层次:娱乐社交型、个人情感型、边缘病态型,前两种还是比较正常的,最后一种就比较极端了。

随着电视、网络的普及,大众媒体的盛行,追星,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某一种生活方式,喜欢,或许没有对错之分,但理智追星,才是喜欢的正确打开方式,切莫把纯粹的喜欢与欣赏变成沉重的负担,这应该是每个年轻人应该学习的“人生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