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打了老婆后男人的心理变化

打了老婆后男人的心理变化

动手打女人的男人,都是可耻的,但是生活中家暴的男人却不在少数,那么打了老婆后男人的心理变化是怎样的呢?

他们通常是因为愤怒失去理智,无法控制的情绪,对老婆施暴之后,往往会很自责,但是,一旦家暴开始了,就绝不会停下。

有一种男人喜欢有虐待倾向只是因为心理变态而打老婆,他们觉得打老婆能够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这种男人并不会自责。

不管是哪种,家暴的男人都是大男子主义,需要在家里获得绝对的权威。

原生家庭的状态会极大程度的反映在现有家庭中。假如一个孩子成长在父母争吵或者父亲经常对家人施暴的环境中,那么这个孩子在将来结婚以后也很可能会像父亲一样有暴力倾向。

并且这种暴力倾向是没有自觉意识的,本人很可能无法意识到自己的这种错误,将其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强烈的社会压力和外界造成的压迫也是造成家暴的重要因素。社会发展的越快,人们所承受到的来自各方的压力就越复杂。尤其是作为家庭支柱的男性,在面对这些压力无法靠眼泪或者其他正当的方式来缓解时,家暴就成了他们发泄的武器。

当然酗酒和赌博也会成为他们发泄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通常家暴会伴随着这两者同时出现。而这类家暴,丈夫在对妻子造成伤害之后会陷入愧疚和痛苦,但是却无法真正地停止,之后在不断地原谅与伤害中延续。

过度的“大男子主义”以及强烈的自尊心也是家暴的催化剂。通常我们见到有些性格火爆,情绪很容易波动的男性,他们对于妻子常常是极其不尊重的状态,言语上的暴力甚至是身体伤害有可能会在公众场合进行。有些男性则因为妻子在朋友面前扫了他的面子,而对妻子使用暴力,并且认为这样才能体现他的尊严和地位。而通常妻子的性格则表现为懦弱和畏缩,家暴则会愈演愈烈。

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也是常见的家暴诱发因素。例如过度的控制欲、占有欲、人格障碍、精神分裂等等。当然这些精神类问题实际上是相当明显的,这里就不做讨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