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早餐吃面包会发胖吗

早餐吃面包会发胖吗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早餐都喜欢吃面包和牛奶,那么早餐吃面包会不会发胖呢?随意买一个面包来做早餐的方式,似乎也不利于减肥哦!这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会问的问题,那么早上吃面包怎么吃才不会发胖呢?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营养早餐!

1.科学的早餐应该是营养均衡的,在摄入蛋白质、脂肪(如牛奶加鸡蛋)时,也不要忽略摄入碳水化合物。

2.如果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供应,食物中宝贵的蛋白质就会被动地用来供能,而且脂肪的代谢也必须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存在,否则很容易在体内形成堆积,导致肥胖。

3.选择早餐时,以大麦、玉米、燕麦、大米、小麦等食物或含有这些食物成分的食品为主要内容,营养结构会更合理。

因为,谷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吃出精力和智力,需要遵循碳水化合物饮食原则,注意稳定血糖,保持和补充营养。

俄罗斯总统普京强健精干,两眼如炬,集政治家、特工、飞行员和摔跤手才能于一身。而大多数俄罗斯中老年人却肥胖不堪,效率低下。

原来,普京喜欢吃的东西属于低碳水化合物高营养食品。

普京喜欢吃西红柿、黄瓜、绿色沙拉、奶酪和鱼肉等,而大部分俄罗斯人喜欢吃面包和土豆等食品,属于高碳水化合物的低营养食品。

4.科学家发现,高碳水化合物食品会使血糖波动,食欲增加,运动减少,造成饭后犯困,体重增加,精力减少。

而低碳水化合物食品则会使血糖稳定,营养充分,食欲得到控制,从而身体脂肪减少,精力、智力增加。

早上吃面包会发胖吗

成分单纯最安全

你是不是总喜欢那些价格便宜,但是配料丰富的面包呢?且慢,你可知道这些配料的热量有多高呢?

建议你在挑选面包的时候多选择那些成分单纯无馅料的面包,搭配少许果酱就非常美味了。

软式面包易过量

大部分的妹纸都偏爱软面包,因为口感松软,但是软面包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油脂。

除了热量高之外,而且还容易让你吃过量,如果你真的喜欢软面包,一定要选择那些原味小餐包,一次吃两个为限,并且拉长咀嚼时间,这样能增加你的饱足感。

全麦吐司+水果+豆奶

早上起来一般都没有什么食欲,这个时候你可以通过一些训练来达到唤醒代谢目的。

首先你可以吃点咸的的饼干,然后再吃一块全麦的吐司,最后加上水果和一杯豆奶,虽然食物很丰富的,但是热量不高,又能加速代谢。

蔬果汁+煎蛋三明治

蔬果汁+煎蛋三明治是很简单的早餐,但是它能满足一天的维生素需求,其实做法也easy啦。

用两片全麦面包中间加一些火腿,煎一个鸡蛋,放到两片面包中间,最后榨一杯果汁,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增强新陈代谢。

不吃早餐为什么会发胖

早晨起来,胃肠道几乎没有食物,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必需的营养物质已极度匮乏。如果能量得不到及时、全面的补充,上午就会感到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致使工作学习的效率比较低下。

早餐对于一些经常吃早餐的人来说,吃早餐很重要,是一天的能量开关。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变胖?很多专家认为,不习惯吃早餐的人,如果上午工作学习时间较长,饥肠辘辘地到了午饭时,他们难免摄入更多的能量。

如果错误地选择过多的精制碳水化合物(白米面、馒头等),中午就会犯困,不运动的话就影响了减肥效果,有可能导致发胖。

不吃早餐的人最好规律运动

不吃早餐可能更容易发胖(但不是绝对的的),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如果担心自己发胖的话,可以选择运动减肥,运动减肥时目前被证实的最健康有效的减肥办法。

如果讨厌做强度太大的跑步、跳绳、健身操等,可以选择每天走一万步、爬楼梯减肥等运动减肥。

要知道,所有的身体活动都是运动。你可以把家里、周边环境随时变成你的健身房。

早餐品类丰富

北京师范大学营养研究中心安健华说,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应该包括面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类、鸡蛋、牛奶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豆浆、新鲜蔬菜和水果。

补充膳食纤维更不易胖

安健华说,由于现代人饮食过于精细,所以如果早餐吃面包的话最好选择能看见大麦粒的全麦面包,以摄取更多的膳食粗纤维。

苹果、梨、豆类、燕麦、全谷物等,都可以给你每日所需的 10 克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有效控制发胖,有利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