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比别人出汗多的原因

夏天比别人出汗多的原因

夏天到了,很多人一天到晚都在出汗,虽然别人也会出汗,但有些人的汗,却比别人多太多了,就像刚洗完澡一样的状态。很多的人可能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这恰巧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有许多人,即使是不运动,也是出汗不止,这就有问题了,无论冬夏,在白天不活动或轻微活动的情况下,常汗出不止。这些人常有身体虚弱、说话语声较低、食欲差、易感冒等特点。

还有一种是晚上出汗,睡着出汗,醒来汗止,中医称为盗汗。这些人常有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特点。

这两种都是肾虚的表现,有些事先天的,也有些事后天造成的,不过不管怎么做,都要增加自己的身体素质,多运动才行。

肾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女性肾虚的原因有:

一、先天不足,是女性肾虚的首要原因。因为女性先天阳性较虚的缘故,致使女性肾脏功能较弱。

二、免疫力低下。女性的免疫力比男性低,当身体的免疫系统损害,肾脏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损害。由于女性尿道比较宽,直接通向膀胱,更容易引起感染。感染后女性就会开始出现此病的症状。

三、多愁善感。女性在工作和家庭的压力下,心情郁闷,因此女性肾虚现象出现。

四、大量服食保健用品。过量服食保健用品是一种错误行为,会破坏人体内部平衡,应该在营养、调节生活规律和运动上多下功夫。

五、营养不足。现代人多食用快餐食品,营养结构不合理,热量过高,肾脏过热导致抵抗力下降。这是女性肾虚的又一重要原因。

男性肾虚的原因:

一、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在男性是家庭的支柱,担负着养家糊口的重要责任,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

二、生活无节,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三、纵情色欲,不良习惯,夫妻生活过频,可直接损伤人体的肾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