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吗

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吗

你希望自己患有体寒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患有体寒,你知道吗?女人患有体寒对身体危害大,甚至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女人患有要及时治疗,那么你知道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吗?现在还不清楚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吗?有一定影响。体寒,以中医看,大部分叫做虚寒,就是体质虚且寒。寒体质的人就怕冷,再加上虚就更怕冷了。体寒会引起很多疾病,如女性月经胀痛等病症,而长期处于寒性体质,女性会影响到生育、月经等。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宫寒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会对怀孕产生一定的影响的。

女人患有体寒,这些食物要多吃

大枣

大枣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气养血,同时对于体寒女也有很好的驱寒作用。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食用搭配: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30至40分钟,然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人很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畏寒怕冷等症状,也能滋润美白皮肤。

韭菜

适当的吃一些韭菜也有健脾提神温暖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朋友驱寒,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食用搭配:烹饪韭菜很简单,将虾仁、鸡蛋、猪肝、羊肾分别和韭菜烹炒,都可以增强其功效。熬粥时放些韭菜也不错。注意的是,据《食疗本草》记载,韭菜不宜与蜂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腹泻。

女人患有体寒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第一、体寒女性平时不能洗冷水澡。体质偏寒的女性,就算天气多么炎热也不能洗冷水澡,经常洗冷水澡的话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腹痛,经期不正常等现象。热水澡有助于血液流通。

第二、体寒女性平时可以多喝热水,少喝冰水、冷饮、雪糕之类的东西。喝热水对女性来说绝对是百益而无一害的,可以帮助女性抵御寒冷。

第三、天冷时可以经常喝一些红枣黑糖姜茶。红枣黑糖姜茶绝对是一个驱寒、补血的好东西。也可以说是专门针对女性体寒而设计的饮品。

第四、在早上可以多吃姜。生姜属于温性食物,多吃生姜有身体发热、血液循环等功效。最好早上起来含一片生姜在嘴巴里。这样长期下去可以有效地调养体寒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