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哺乳期可以吃百香果吗

哺乳期可以吃百香果吗

准妈妈的哺乳期是提供给婴儿营养的关键时期,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使用的。那么哺乳期可以吃百香果吗?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百香果也叫鸡蛋果,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被赞为果汁之王、摇钱树,主要有紫果和黄果两大类。鸡蛋果百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维他命C、维生素E、番茄红素、生物碱、氨基酸、黄酮类、可溶性膳食纤维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保健、药用价值极高。

百香果有安神助眠的功效,还对头痛、尿频、心慌、焦虑、消化不良有着很好的缓解效果,对于产妇来说,既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又能养心休息,早日恢复健康。

此外,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增强免疫力等神气保健作用。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哺乳期适当吃一点儿是可以的。

而且百香果营养丰富,可以增强幼儿免疫力,帮助肠胃消化,预防便秘,安神助眠,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婴儿也可以吃一点的哦。

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

1、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不好的人应当谨慎进食。小贴士:肠胃不好的宝妈尽量少吃一点百香果哦。

2、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所以在吃果子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吃下太多的百香果籽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但是百香果的果籽是可以吃的,而且还能增加脆脆的口感呢。所以不慎吃下百香果籽,也不用太过担心的。

3、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白香果裸放在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