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性婚姻恐惧症的表现

男性婚姻恐惧症的表现

一些男人年纪已经很大了,还是不愿意结婚,这其实就是婚姻恐惧症。如何看出男性有婚姻恐惧症呢?男性婚姻恐惧症的表现都有哪些?

结婚对于大部分女人而言是一个归宿,一份寄托。而对于男人而言,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的生活内容因此而彻底改变,这样的改变需要极大的勇气和耐心去承受。 结婚是家庭成员之间的战争;结婚,能逃则逃,虽然有时候会感觉寂寞,但少了很多承担不起的牵挂;如果不想生活太辛苦,负担太重,那就千万别结婚不婚男对于婚姻的恐惧由此可见一斑。

男性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

一、恋爱久了男人还不愿意娶你,不是因为他不够爱你,可能是他对婚姻有恐惧感,没有走进婚姻的思想准备。

现代社会,离婚率急升,人们对婚姻不再信任。以前觉得婚姻就能长久,能让对方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可是现在各种诱惑遍布,不管男人或是女人都会抵挡不住诱惑出轨。有时候男人见身边朋友结婚了又离,就开始恐惧婚姻了。

二、结婚意味着责任的担当,这对喜欢自由生活的男人来说是比较难接受的。不少男人喜欢自由散漫的生活,如果结了婚,他们将不得不改变过去习惯的生活方式。对那些风流成性的男人来说,婚姻对他们的拈花惹草将会是个很大的束缚,他们会因为担心再也不能过这样的生活而产生恐惧的心理。

三、现代人对婚姻的忠诚度是令人担忧的,出轨已是社会的常态,如果是婚前出轨,男人还有回旋的余地,但婚姻中的出轨则往往让男性左右为难,特别是对有孩子的家庭。人都是会变的,男人对女人的忠诚度往往存有怀疑态度,这也是男人对婚姻产生恐惧的原因之一。

四、很多事业心较强的男人或事业处于上升期的男人, 都会担心婚姻中的各种琐事而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 比如为了更好的发展而换城市, 或因为工作需要调离别的城市, 或害怕因为照顾家庭而不能兼顾工作等等,这都让他感觉婚姻将会成为他前途的绊脚石, 其实这是对自己能力不自信的表现。

五、现在电视剧中都在播放各种各样的婆媳关系,貌似少了婆媳关系的剧本都不好意思拿来拍戏。

结婚之后不可避免的会碰到婆媳关系,电视上看到不少紧张的婆媳,实际生活中对未来婆婆的脾性不了解,而且大多女生在家都是小公主,养成的许多小脾气是否会讨婆婆嫌,等等。这些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对婆媳关系相处的恐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