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有哪些

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有哪些

年龄增长带来的不仅仅是容颜衰老,我们的血管也会处于衰退老化状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呢?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

人体内的血液垃圾一般指体内物质的代谢产物,比如肝脏、肾脏、皮肤、肺脏等代谢产物。

人体各部细胞需要的氧气和营养靠血液输送,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靠血液循环去排除。而血液的任何病理变化都可能致病。占人体体重8%左右的血液在维持生命活动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血液的成分非常复杂,有红白血球、各种蛋白质(包括各种抗体)、激素、酶类、微量元素以及各种代谢产物等。

据统计,血液中毒素种类包括:

过量的总胆固醇(TCHO)、

甘油三酯(TG)、

低密度脂蛋白(LDL-C)自由基、

尿素、尿酸、血肌酐,

大量产生的酸性物质等危险成分,对人体伤害最大。

只有当血液成分处于正常状态时,细胞血液的质量才可能得到保证,人体才会健康。

血管堵塞程度不同,身体的变化程度也就不同。当动脉血管堵塞50%,含氧量减少七成。于是出现头痛、头晕、心慌、胸闷、失眠、乏力、多梦、烦躁、视力模糊、耳鸣、便秘、血压血脂、血糖升高等症;当动脉血管堵塞70%时,发作心脏病、心肌梗死、心绞痛、脑中风、脑血栓、糖尿病周身并发症等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国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血液里的垃圾就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中国有3.3亿高血压患者、1.6亿血脂异常患者,95%的人都对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统健康一无所知!60%的人缺乏定期检查和保养!这样血液垃圾就会在你的体内生根发芽了!

吃什么食物帮我们清除血管垃圾

玉米

玉米含有蛋白质、钙、镁、赖氨酸等成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5%以上,主要为亚油酸和油酸,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胡萝卜--防止血管硬化

很多人接受不了胡萝卜的怪味,乐姐也不爱吃,但它却出了名的防止血管硬化。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琥珀酸钾盐能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

胡萝卜还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它含有的大量果胶能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并排出毒素。不爱胡萝卜的你,可得改掉这毛病咯~

红葡萄酒或葡萄

研究发现,用于制作红葡萄酒的葡萄中所含的植物化学物质白藜芦醇可降低LDL水平。该物质具有抗氧化抗炎属性,还可防止冠心病。此外,每天一杯红酒可防止高脂饮食后血管收缩,进而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发作危险。

对于滴酒不沾者,可以从葡萄、蓝莓、蔓越莓或花生酱中摄入白藜芦醇。喝酒者,每天红酒不超过1至2杯,每杯5盎司(约合142克)。

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葡聚糖和膳食纤维,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燕麦能带来较强的饱腹感,使人长时间不饿。

推荐吃法:建议选择最原始的燕麦,就是那种大片,并且是整粒不是很细碎的,并且不添加任何糖、奶精等成分的燕麦。可用其熬粥,再加些果仁,营养又美味。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富含多糖果酸、类黄酮、钾及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身体过于发胖,减轻心脏负担。另外,苹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含量。

小白菜-预防胆固醇

多吃青菜肯定没有错,这不,爱吃小白菜的你就赚到了,它还可以有效预防胆固醇、保持血管弹性呢!小白菜含有大量粗纤维,进入人体后与脂肪结合,能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酸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桑葚火麻茶

在我国长寿之乡巴马,有一群百岁老人,他们长寿的秘密一直为世人所好奇,而多项科学研究证实,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外,当地人长期食用一种被称之为长寿麻的火麻食物也是促进长寿、很少患三高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

火麻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颗粒、胆固醇排出体外,有清理血管、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对高血脂、高血压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桑葚火麻茶则在火麻的基础上添加了其他的降三高、养血管成分,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