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感冒了怎么做好得快

孕妇感冒了怎么做好得快

孕期感冒是一件最令准妈妈们头疼的一件事情了,因为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如果照顾不好自己的身体对胎儿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孕期不能吃药,那么你知道孕妇感冒了怎么做好得快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

1、吃蔬果。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橘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2、喝鸡汤。对,鸡汤,还是鸡汤,哪怕作为孕妇的你已经对它再也激不起食欲,鸡汤仍然是被大部分人当成帮助感冒痊愈的食物之一。据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

据营养学家说,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

当然,凡事都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你实在是一闻到鸡汤的味道就反胃,一喝下鸡汤就浑身不舒服,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毕竟,鸡汤不是万能的感冒灵药。

3、萝卜。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4、糖姜茶合饮。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5、少吃食盐。少吃点含纳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6、葱蒜粥。准妈妈们在孕期如果咳嗽非常厉害,那么也可以选择注意些葱蒜粥来当做主食。做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取十根左右的葱白,全部都切碎,再准备好三瓣的大蒜,以及五十克的大米,一起下锅熬煮,熟了之后就可以趁热吃下啦。

18周时,孕妇的耗氧量增加10-20%(其中50%为胎儿所消耗)。而肺的通气量增加达40%,为达到孕妇本身和胎儿对氧的需求量,孕妇往往过度换气。胎儿在母体内无呼吸功能,完全靠母体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所以孕妇常感气短、呼吸困难。由于过度通气,吸入更多的尘埃,以及呼吸道粘膜变化影响,容易导致感冒。孕妇感冒了对胎儿的影响:

1、一般感冒

其实,孕妇若得了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也不发烧,症状较轻,不用服感冒药一个星期左右就自行痊愈的。这种情况下孕妇感冒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2、严重感冒

症状较严重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症状如持续高烧不退,或者感冒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流感病毒感染的感冒。这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是会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