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前运动有什么好处

睡前运动有什么好处

睡前运动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出出汗洗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简直无比幸福。很多人想知道睡前运动有什么好处,小编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

很多人由于平日里的工作和生活都比较忙,大家都选择将锻炼的时间挪到了晚上,其实经常晚上锻炼的市民也并没有特别不适的感觉。

那么,流传的说法是不是无中生有呢?从中医学的角度看,考虑到人体阴阳平衡,晚上阳气慢慢消退,阴气慢慢增加,要求以静为主,过度锻炼确实会影响睡眠。

如果过度的运动,大量流汗还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虚弱易发病。夏天还行,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由于天气比较寒冷,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的说法有些夸大其词,其实最好是选择在白天的时间进行锻炼,即使要在晚上锻炼也不要剧烈运动。

睡前运动有什么好处

1、护脊椎、防关节退化

在高抬脚时,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弹性,气血顺畅,各关节自会增生骨髓,脊椎两旁神经恢复平常传导作用,何来关节退化,或长骨刺,压迫神经的病痛呢?

2、减少肺部负担

肺是人体重要的脏器,想要增强肺功能,可以练习抬脚功,因为人在练习的时候,丹田也会得到锻炼,这样人的肺部就会获得充足的氧气,从而减轻肺的负担,增强肺功能。

3、缓解压力

压力增大易使人的胸部闷,这时不妨尝试做抬腿功,因为它可以解除胸中郁闷,使体内的浊气排出体外,从而缓解压力。

4、快速塑身

不要小瞧抬腿功,它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动起来,同时拉伸肌肉,从而起到塑形的作用,对于想要拥有好身材的人群可以尝试。

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睡前运动,不过也不能太过于剧烈哦,不然会引起失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