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内湿气重吃什么水果

体内湿气重吃什么水果

很多人在身体湿气重的时候都会考虑通过饮食来调节,那么体内湿气重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轻松的排出湿气,拥有健康的身体。

身体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外部原因

我们在夏季的时候毛孔都是打开的,如果平时经常淋雨、或者是经常衣服不干就穿在身上、天气太冷却穿很少的衣服、室内的空调温度开得很低、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当中,比如地下室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湿邪就入体,造成湿气重的症状。

内部原因

如果平时的饮食不当或者内分泌出现失调也是会产生湿气的。一些人平时喜欢吃油腻或者是太咸、太甜的食物,这些都不易消化,很容易使肠胃发闷发炎,造成湿气淤积。

体内湿气重吃什么水果

1、专家提醒,按中医的理论,湿气重应该避免吃水果的,也就是说没有水果可以治疗湿气重。相反不当的吃水果还会加重湿气。

2、水果也有寒热温凉之分,一般湿气重的人都伴有脾胃功能的低下,不当的吃水果可以引起腹泻,所以要尽量少吃水果,如果一定要吃,推荐吃橘子,因为橘子性平,吃了不至于加重病情。

3、很多热带特有的水果如菠萝蜜、榴莲、芒果都属于助湿之物。回南天湿气重,大家不宜多吃,特别是当明显感到环境湿气带来的不适时。

4、专家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湿气重如何调理

1、勤运动

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湿气。跑步、游泳、瑜伽、太极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加速血液循环。

2、多吃清淡食物

凉性、生冷的蔬果,容易造成肠胃不适。酒、牛奶、肉类不易消化。所以,湿气阶段,多吃清淡的食物为好。

3、避开环境的湿气

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

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