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丈夫对妻子的责任义务是什么

丈夫对妻子的责任义务是什么

一个丈夫对妻子的责任义务包含很多,这一点,婚姻法上虽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丈夫,就必须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

家庭中的这个男人,从你成为男人的那一天起,你就应该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作为男人所应该承担的社会和家庭的全部责任和义务,就要努力做好:

女人头顶上的那一片蓝天;

女人遮风挡雨的那一棵大树;

女人终生依靠的最坚实的臂膀。

在家庭中,一个优秀的对家庭有责任感的男人是被这个家庭中爱着他的女人宠出来的;一个在家庭中温柔、贤惠、有修养的女人是被爱着她的这个家庭中的男人欣赏出来的。一个不懂得宠着自己男人的女人,不会是个好女人;一个不懂得欣赏自己妻子的男人,也不会是个好男人。

现代社会的婚姻观有一种倾向,就是只懂得向配偶索取,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却不懂得牺牲自己,来成全配偶。在这方面的失职,多半是丈夫的责任,因为一个家庭如何,其责任最终是在丈夫。

神设定丈夫作为妻子的头和整个家庭的代表,所以丈夫的责任是最大的。可是,社会现状是,很多丈夫都是不负责任的,虽然他们有负责任的能力。

因此,若要挽回一段失败的婚姻,或要建造一个坚固的婚姻,对丈夫而言,就必须担负起应负的责任。婚姻是个安乐窝,但同时也包含各种各样的挑战——事业上的、教养儿女上的、财物上的、道德上的等等,明白在婚姻中丈夫对妻子应负的责任是非常必要的。

在进入对这个题目的讨论之前,必须先建立一个合乎的,能够抵御夫妻角色倒置、大男子主义、女权主义等危害的夫妻关系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