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几句话消除死亡恐惧

几句话消除死亡恐惧

人类都是惧怕死亡的,但是人生自古谁无死,对待死亡太过恐惧,活的畏畏缩缩,自然毫无意义,几句话消除死亡恐惧,勇敢面对人生吧!

死亡恐惧症,类属于精神疾病,患者害怕自己消失,从而陷入无解的难题当中。

死亡恐惧症介于症状与病症之间,一旦有过“死亡”这个清晰概念的人通常都会受到心理上的折磨,觉得一切毫无意义。

得了这种症状的人起因可能是闲暇时不经意想,或因一些事件对死亡有了一个深刻的体悟,从而害怕,潜意识里和主意思里害怕永远消失,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症状与痛苦。

有些人对死亡的恐惧是因为有很多遗憾,很多理想没有完成,很多要做的事情没有去做。

正如前面所说的,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刚出生的时候除了你自己什么都没带来,在死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除了你自己,你什么也带不走,所以也别留有什么遗憾的,死了说明你已经完成你人生的旅程,每个人的人生旅程都是独一无二的。

很多人对死亡的恐惧来源于别人死时的惨状,恐怖形态,还有血淋淋的场面,其实除了疾病带来的是持续的痛苦,死亡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在你还来不及感受死亡的时候,你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所以死亡可以说是不痛苦的事情。

对于疾病来说,痛苦是持续性的,但是人就是有一种能耐,持续的痛苦就会变成习惯,有很多人就是这样,生了病,刚开始是小病一直拖,拖习惯了就不去理会它,到最后就拖成了生病没得医了,我们要对疾病有恐惧感,这样才会让我们在生活当中尽量少去做会生病的事情,但是一旦生病了,就不要太焦虑了,事已至此,恐惧与焦虑已经没办法挽回什么了。接受现实接受治疗才是生病后应该做的。

有句话说得好,人死了,活着的人哭了,死的人却笑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说实话不管你再有钱,再有势,都是会有烦恼的,有些人表面活得很好很风光,其实在他心里面也有不开心的事情。人人如此。众生平等。

所以活在世上是一种折磨,想活的人就是磨练,想死的人就是折磨了。死了就是解脱了。但是正因为是一人一次的旅程,没有第二次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去享受这次旅程,不要轻易的放弃生命。这是自然规律。宇宙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