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jk为什么不能随便穿

jk为什么不能随便穿

现在,大家的包容度比较强,各种亚文化虽然比较少见,但是也不会再引来异样的眼光。在亚文化里,jk制服算是比较小众的,这就是一种服装风格,但是不可以随便穿。今天就给大家说说,jk为什么不能随便穿?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么是jk制服。JK制服是日本女子高中生的制服,文化起源于日本。但是随着风格的不断普及,国内也有了不少的jk制服爱好者。

“jk”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女高中生,她们当然是不能穿的,所以,不要说今天穿“jk”,而是要说穿“jk制服”。这要是翻译成中文,那就是穿女高中生,是不是很有违和感,这就像是把一个人穿在身上,当然是不行的。

其次,山寨的jk制服是不可以穿的,这也是小众圈子的特点。要知道,在小众圈子里是很尊重原创性的。一件衣服从设计到售卖花费了无数人的心血,而且随着版权意识在现在人心中越来越强,所以穿jk制服的人对于山寨是很抵制的。

不仅仅是在jk制服圈子里,包括汉服圈子和洛丽塔洋装圈子也是很抵制山寨的。

jk制服不是指一两件衣服,而是指一整套,因此很多配饰也是不能随便穿的。比如过膝袜,这个在jk制服里面很少会有人穿,属于原宿风比较常见的一种搭配。

白色过膝袜严格来说并不属于jk制服的元素,如果用它搭配jk制服可能就会有些怪怪的。如果你真的想穿白色过膝袜,可以选择原宿风。

一般来说,jk制服是不可以搭配圆头娃娃鞋的,因为圆头的小皮鞋多被lo娘用来搭配洛丽塔裙子。在穿jk制服的时候,多多选择一下学院风的小皮鞋,这样搭起来jk制服会更合适也更好看哦。

太前卫或太复古的头饰也不适合搭配jk制服,会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搭配头饰的时候,我们尽量选择风格相一致的饰品。例如,简约的橡皮筋,或者小发卡都是可以的。这样搭配能大概率地保证风格的一致性,避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