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古董局中局大结局解析

古董局中局大结局解析

《古董局中局》有小说版本和电视剧版本,这两个版本都非常的受欢迎。《古董局中局》大结局也引起了不少关注,电视剧版的大结局让人看不懂,因为老朝奉的身份到最后也是个谜。

《古董局中局》小说结局中,老朝奉真面目被揭开了,只是在他身份被揭穿的那一刻,老朝奉就跳海身亡了,三代人的恩恩怨怨告一段落,至此划上了一个无声的句号。

原以为老朝奉的身世被揭开之后会再一次引起轩然大波,但没想到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总让人觉得有点仓促。

而电视剧版本的结局中,老朝奉的身份在最后关头也没有被揭开。结局中许愿接到了老朝奉的电话,他说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谁”,然后这部剧就结束了。

这就更让人疑惑了,到了大结局了,老朝奉的身份依旧没有揭开。很明显,这就是在为第二部做铺垫,让故事又继续向下发展的可能。

在原著小说中,老朝奉共有三个人,一个是药慎行,一个是姬天钧,另一个就是沈云琛,但剧版的各种线索错综复杂,和小说有一定区别,让人分不清剧中的老朝奉究竟是谁,而答案也只能在第二部中呈现。

不过不少网友进行了推测,很多人都认为最后一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老朝奉应该就是沈云琛。

小说中,沈云琛其实是为第三代的老朝奉。沈云琛本姓姬,因为小时候被沈姓一家收养,所以改姓为沈。因为第二代的老朝奉是沈云琛的父亲姬天钧,所以很多人猜电视剧版本中,沈云琛就是第三代老朝奉。

小说中,许愿找到了真正的老朝奉,揭开了沈云琛的真面目,洗清了自己爷爷身上背负的卖国贼的冤屈。

只是因为电视剧版本中设置的悬念太多了,也有太多人的身份没有被揭开了,所以老朝奉到底是谁这一点,谁也不敢肯定。不过许愿终究是能找出真正的幕后黑手的,毕竟邪不压正,正义终将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