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天吃什么去火最快

秋天吃什么去火最快

在秋季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你知道吗?秋季上火对身体危害大,秋季身体上火要及时治疗,秋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呢?秋天吃什么去火最快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秋天上火多吃这些食物去火快

豆芽菜

豆芽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黄豆芽健脾养肝,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

芦笋

芦笋味甘苦、微寒。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经常食用芦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

大豆

大豆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低聚糖,这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健康,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除此之外,大豆还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起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出现这种症状,你自己要小心了

1、心火主要表现为口舌糜烂、生疮、舌尖红、多动心烦、急躁不安等。要保持良好心态,避免情绪波动,加减衣物要寒热适度,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之物,多运动,多饮水,最好是温开水。常喝竹叶、甘草、灯心草、生地、麦冬煮成的茶饮,具有清心泻火的作用。

2、肝火主要表现为急躁易怒、头痛眩晕、目赤耳鸣、口苦咽干。养肝的关键在于制怒,同时要注意休息,防止过度疲劳。选菊花10克加开水泡代茶饮,加少许冰糖,有清肝明目之功效。

预防秋季上火这些方法最管用

1、白喝盐水,晚喝蜜水

预防秋季上火,要多喝水。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能够补充人体水分,也能抗拒衰老,还可以防止便秘。

2、保持作息正常

秋季上火有一原因就是熬夜造成的。所以预防秋季上火,必须要保证正常的作息,早睡早起,切勿熬夜。

3、多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及时排除人们体内的废物,使皮肤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4、保证心情舒畅

上火和心情也密切相关,长期忧郁,悲伤都会引起身体上火,所以要保证心情的舒畅,以及适当释放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