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心监护不合格的危害

胎心监护不合格的危害

胎心监护是准妈咪必做的一项检测,主要检查胎儿的心跳是否健康。如果胎心监护不合格,医生会建议住院观察治疗,这是因为胎心监护不合格危害大,那么胎心监护不合格有哪些危害?

胎儿监护怎样才算合格?

在医院做胎心监护,医生需要看到胎宝宝在20分钟以内测到3次胎心加速、基线在正常范围、有变异且有胎动才算合格。

胎心监护是孕晚期临床上评估胎儿健康状况的重要方式。医生需要看胎儿心率变化的趋势、变异和胎动宫缩等多个指标。做一次胎心监护,至少要测20分钟以上。

去医院做胎心监护,只是抽查,可能刚好遇到宝宝在睡觉,动得不够多,胎心加速不够,于是就被判为不合格,要求重做。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能测到胎心曲线图的胎儿监护贴,自行在家做胎监。

胎儿监护不合格有哪些危害?

1、如果胎心率大于160或者小于100持续时间较长,超过五分钟的话,就需要引起重视,必要的话要尽快实行剖宫产取出胎儿以免造成胎儿缺氧窒息。

2、如果胎心率偶有波动,但是影响到评分的话,先不必过于担心,这时医生通常会在一个小时后再给你做一次胎心监测,或者是安排你去做一下其他的检查。

胎心监护不合格怎么办?

1、及时关注胎动,胎心

孕妈妈应该注意孩子的胎动情况,特别是胎动,怀孕五个月后胎动就应该很频繁了,且越接近生产胎动越厉害。如果感觉到胎儿动的少了,或者很长时间没有动,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

2、补充营养增加羊水

胎儿胎心监护不合格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羊水不足。补充羊水的方法很多,除了吃药外,多吃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可以增加子宫内羊水。

3、住院治疗

如果医生认为孩子胎心监护不好,需要住院治疗或者剖腹产。那么不要犹豫,立即住院吧。胎心不稳很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氧气不足,长期处于这种状况下,会造成胎儿脑瘫,智力低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