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剩米饭怎么做好吃

剩米饭怎么做好吃

喜欢吃米饭的朋友们你们有福啦,你还在吃着单一的蛋炒饭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米饭的做法,这样做米饭,可别蛋炒饭好吃一万倍,快跟着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蛋包饭的做法

食材:鸡蛋2个、淀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米饭1碗、甘兰适量、胡萝卜1小块、虾2只

做法:1、将甘兰切丁,胡萝卜菇丁。

2、鲜虾去头去皮洗净。

3、切成小块。

4、起锅热油,将菜一入煸炒片刻。

5、加入米饭炒散,加盐。

6、小火炒匀。

7、加入鲜虾段炒熟。

8、鸡蛋打散,加入少许淀粉搅匀。

9、将煎锅热油,倒入蛋液煎成蛋饼,上面没完全干透时倒入炒好的米饭,将蛋皮另一面合上,煎熟即可。

酱油炒饭

食材

米饭1大碗,鸡蛋1个,姜葱蒜适量,酱油3小勺,猪油、植物油1小勺,白糖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粉少许

步骤

1、先把酱油、料酒和白糖放入碗中,拌匀调成酱汁。将调味料倒入冷米饭中拌匀,并用勺子把米饭搅散。

2、再把打散的鸡蛋倒入米饭中,再次搅拌,让米粒颗颗分散开。

3、开火将锅烧热,加入植物油和猪油,等猪油融化后,下入切好的姜葱蒜,小火煸炒。

4、然后倒入拌好的米饭,转大火快速翻炒,炒至米饭粒粒分明。

5、最后加入适量小葱粒,蚝油和少许胡椒粉,快速颠炒,即可出锅。

鸡肉蘑菇炖饭

食材:鸡腿600g、洋葱280g、大米150g、蘑菇适量、黄甜椒200g、红甜椒200g、盐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料酒1小勺、高汤适量、海鲜酱油2小勺

做法:1、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块,放入容器中,加盐、料酒、胡椒粉腌渍一会;蘑菇洗净,全部切成小块;黄甜椒、红甜椒洗净后切丁就行。

3、把鸡骨放入小汤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成汤。

4、取来炒锅,用平底锅、不粘锅比较好。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入洋葱碎炒香,再加入所有菇类,继续炒香,再加入鸡肉块,炒至鸡肉变白.

5、接着加入白米炒香,然后加入高汤,盖上锅盖小火焖至米熟,待汤汁煮干后加入红椒碎和黄椒碎,再加入盐、胡椒粉、海鲜酱油调味,拌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在加入高汤后记得常打开盖子搅拌一下,记得勤观察,以免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