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情商的女人怎么聊天

高情商的女人怎么聊天

很多时候,如果我们懂得了说话的技巧,很多麻烦就会随之迎刃而解了,而很多人都不知道说话的技巧有多么重要,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高情商的女人怎么聊天,这些其实是很重要的!

不得不承认,不会说话真的会让我们在生活中遭遇更多的不如意,会常 常让自己陷入不愉快的境地。好口才的女人可以运用语言武器去解决生活中 的矛盾,与他人更好地沟通;而一个不谙此道的女人则有可能会把一个并不 难解决的问题复杂化,甚至造成更大的误会,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许多 不必要的麻烦。

大多数的争吵,几乎是说话的方式不对,容易激起双方情绪的对抗,这时候,没人去分析对与错,只想向对方展示自己的强势。真正想要别人听进自己说的话,首先要做到的是无压力的沟通,在充分肯定对方的前提下,和对方表达自己的需求。

任何沟通都一定要建立在充分尊重和肯定对方的基础上,这是别人愿意听你说话的前提。即使他的观点与你有异,先说一句谢谢你这么真诚的说出你的看法,去肯定对方。你接下去的话让别人听了,心里面会感到舒服,更容易接受,而不是在你还没说完之前,别人就在肚子里谋划如何反驳你。

都说闻香识女人,女人的香气,不仅来自天生的美,更应该是发自灵魂的馨香。一个精心打扮但咄咄逼人的女人并不会比一个衣着朴实、温柔亲切的女人更让你感到舒适。因为,一个女人是不是有魅力,绝不仅仅看容貌,更看重言行举止。其中,言是第一位的。

在婚姻中,高情商的女人会认真倾听你的心声,她不会随意打断你的讲话。她在和你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说得比较少,听得比较多。她宁愿花更多的时间倾听你说话,她也不想要过多地把时间和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因为她知道,你可能心里有难言之隐,她需要对你多一些耐心和包容,让你可以放心大胆地说出内心压抑已久的真实想法。

情商高的人都很注意聊天的氛围。在聚会场合,不会自己一个劲在那夸夸其谈说某件事,而是找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也不会几个人聊得热火朝天,将其他人冷落在一旁,他们会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感受,会抛出大家都聊得上来的话题,做到宾主尽欢!

一个高情商的女人,不会随随便便就向男人要红包,或者去撒娇去讨好男人,因为这样做只会让男人觉得女人就是爱钱,反而反感,一哥们很困惑,他说现在的女人怎么了?就这么爱钱,动不动就叫他发红包。其实一个男人喜欢你,自然会主动给你红包,他实在是不愿意给,你向男人要红包,给人家印象也不好,所以高情商的女人往往不会随随便便向男人要红包。

你是一个母亲,你要会和孩子说话,不仅要孩子听你的话,还要让孩子尊重你敬爱你;你是一个妻子,你要会和丈夫沟通,不仅要让丈夫爱你,更要让丈夫能体谅你帮助你;你是一个媳妇,你要会和公婆沟通,不仅要让公婆理解你,更要让公婆能支持你关爱你;你是一个下属,你要会和上司沟通,不仅要让上司知道你的能力,还要让上司欣赏你重用你。女人所谓的好命,不过是能悠然流转于各个身份之间而满受关爱敬重,口才显得格外重要。

怎样提出需求,容易让别人接受?

1、客观描述事实,表达自己感受。

周末,你和男友约会,他又迟到,用表达感受来代替指责这个月你第三次迟到了,我每次在这里等你时,心里很不开心,觉得很委屈相信此刻心里愧疚的他,会给予你不会再迟到的承诺甚至会利用其他方式补偿你,而不是找借口。

2、心情不好的时候直接告诉对方,别把最糟糕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也别让对方猜来猜去,觉得你心情不好是他造成的。

3、当对方令你感受不好的时候,告诉对方你的感受而不是你的评价,比如用听到你这样说我很伤心来代替你这个傻x。

4、告诉对方你的需求而不是解决方案。

示例:去医院扎针时,对护士说:麻烦你轻一点和不好意思,我有点怕疼,得到的待遇会不有所不同。

5、说出你喜欢的而不是不喜欢的。

就像我不喜欢你的说话方式,感觉很过分和我喜欢你平时的态度,今天这样让我害怕,我想你更能接受后一种。毕竟前面的句子代表你否定了我整个沟通方式,而后者只是否定了我这一次失去情绪的沟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