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爱玩手机应该怎么办

孩子爱玩手机应该怎么办

对于父母来说,当孩子沉迷手机以后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如果孩子长期沉迷手机是一件对健康有很大影响的事情,那么究竟孩子爱玩手机应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孩子对手机依赖的原因

第一类是社交型依赖:手机通讯录里有200个好友,微信朋友圈里有300好友,QQ各种群里面还有4000多好友,这么强大的人脉关系让孩子难以割舍。

第二类是游戏型依赖:手机里面的网络游戏特别多,在长期的战斗中积累下来的功勋和经验使得孩子成就感爆棚,倍感满足。

第三类是娱乐型依赖:手机里面好友不多,游戏不多,全部都是电影、音乐、照片,弄得孩子心猿意马,不想写作业总想摸手机。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1.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家长在和孩子们相处时,除了必要的时候,尽量不要频繁的拿出手机玩,也尽量避免当着孩子的面,长时间的玩手机游戏。家长朋友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要记住自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2.合理引导孩子,正确的使用手机

家长可以让孩子给自己朗读学到的英语单词,也可以让孩子把在虚拟的角色扮演中学到的技能在实际生活中操作一下,比如说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让孩子能将游戏世界中所学到的东西和现实世界建立关联。

3.给孩子设定玩手机的原则和规矩

家长要和孩子商量,订立一些玩手机的规矩,并且尽量让孩子遵守。比如说每次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到时间必须得休息一会,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加起来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4.转移注意力

孩子沉溺电子产品时家长就要有所行动了,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不要整天闷在家里,否则你就怨不得孩子爱玩手机了;当孩子想要玩手机时,家长可以邀请孩子一起看书,给孩子讲故事,或者一起和孩子做亲子游戏。

5.应平时限制玩的时间

建议2岁以内婴儿不要看电子屏幕,2岁的孩子看电子屏幕20~30分钟之后就休息一段时间,3岁的孩子看电子屏幕也不能超过1个小时,看完后应到外面玩玩。婴幼儿居住的房间不要摆放电视。

6.应在哺乳和用餐时远离电子产品

为了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健康地成长,建议爸爸妈妈在小宝宝哺乳时间和用餐时间将电子产品关闭,放在远处,让宝宝仔细品味食物的味道,这样有利于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让宝宝好好吃饭。

7.应用亲子活动替代电子产品

带宝宝发现一两项他喜欢的运动,然后陪他一起玩,运动技巧可以先忽略,重点让宝宝享受运动的乐趣。在家里和宝宝一起玩玩具做游戏,一起看有趣的图书,或带宝宝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