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茶能去除口臭吗

喝茶能去除口臭吗

有口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和别人交谈中,让对方和自己都十分的尴尬。而且情侣接吻更是难以忍受,把那么如何去除口臭呢?喝茶能去除口臭吗?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口腔异味常常是由于便秘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积食、便秘、胃胀等问题都会导致口臭,常喝茶可以消食解腻、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加快消化、改善便秘的症状,一旦便秘的情况有所改善,由于便秘而引起的口腔异味自然也就随之消失了。

引起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这些残渣经过口水的发酵分解,会发出难闻的味道,而茶水具有很好的杀菌、消炎的功效,在饭后可以用茶水漱口,还可以用茶水来刷牙,能杀灭口腔中残留的细菌,预防蛀牙,也能清新口气。

医学研究已经表明茶叶中含有多种对口腔和胃肠道有益的成分,比如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从中医上来讲,茶叶味寒、性苦,有消食、止渴、除腻等功效,对于口干口苦口臭有很好的恢复治愈疗效。

茶叶本身就带有清香的气味,所以说喝茶叶能够清洁我们的口腔,让我们变得清新自然而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面清洁我们牙齿上面的一些残留物,这一点对于治疗口臭真的是很有效果的事情,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去口臭喝什么茶

1、桂花茶

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

2、薄荷茶

适合口臭并且有食滞腹胀患者服用。

3、藿香茶

尤其适用于口臭颇重,口中黏腻的患者。

4、荸荠茶

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5、丝瓜茶

每次喝老丝瓜煮的茶,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从而达到凉血除臭的功效,对便秘特别适用。

6、竹叶茶

每天早上取15克新鲜的竹叶,与少量的绿茶混合在一起放进砂锅内用水煎煮,每天一剂分开饮用,坚持一段时间后就有很好清热解毒、去除口臭的功效,还能帮助治疗咽喉炎。

7、茉莉花茶

选择10克质量较好的茉莉花放在杯中,再放入10克熟山楂,茉莉花芳香的气味沁人心脾,还能帮助很好的去除口气,不仅如此还有美容保健的功效,因此这是一款很好的养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