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茶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喝茶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你喜欢喝茶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喜欢喝茶,你知道喝茶对男人有什么好处呢?男人喝茶的常识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男人喝茶的好处这么多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3)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4)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男人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1、头遍茶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2、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3、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不要空腹喝茶,否则会有较多的草酸吸收进入体内,形成结石的几率比较高。尤其是结石患者,可以喝清水或柠檬水解渴,因柠檬含大量柠檬酸钠,可以防止肾结石。

4、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发烧不要喝茶。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6、溃疡病人不要喝茶。茶叶中的咖啡因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茶叶的功与作用

防癌抗癌

中外科学家通过长期研究得出结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有一定的预防功效,可辅助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杀伤癌细胞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保持每天饭后饮茶的习惯,有助于防癌。

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性,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减少瞌睡,缓解疲倦,增强心脏、肾脏动力,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