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纯奶粉喂养好吗

宝宝纯奶粉喂养好吗

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宝宝将来要喝的奶粉,如何正确、科学地冲奶粉,是一件极端重要的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知道宝宝奶粉喂养的误区,也让你在平时照顾好宝宝。

奶粉和药一同服用

当孩子生病的时分,不情愿吃药,于是家长想出一个好办法,那就是让孩子用奶粉送药。但是家长们知道吗?奶粉会直接降低药物的药性,从而招致孩子的病情恢复遭到影响。吃药最好是用温白开水,不要用奶粉或蜂蜜水来替代温开水。

进口奶粉更可靠

其实,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奶粉,只要是喂养1岁内婴儿的配方奶粉,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都与母乳大致接近。再说6个月以上的婴儿还要增加辅食,许多营养成分可以在辅食中得到补充。所以,选购配方奶粉时,只要选有信誉的厂商生产的配方奶粉即可。

不要频繁换奶粉

妈妈由于看到孩子不长高,不变胖或许是大便发绿就变换奶粉,其实妈妈们不知道频繁的变换奶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不适。改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添加,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惹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同时也应该避免一些妈妈仅仅是道听途说某某奶粉好就变换奶粉的做法,应该坚持喂养同一种奶粉。

以为奶粉冲的越浓越好

做父母的都生怕孩子肚子饿,在喂奶粉时,总是想把奶粉调浓一点,有的甚至以为,只需孩子吃得下,奶粉越浓,就越有营养。其实,对浓渡过高的牛奶,婴儿的胃肠道是不能完全吸收的,尤其是蛋白质更不能吸收,反而添加了婴儿的胃肠负担,构成腹胀,腹泻,给营养吸收构成阻碍。所以,婴儿的奶粉一定要按量喂。

冲奶粉的时候,先倒好奶粉,再加水

有些父母习惯先把奶粉加到奶瓶里,然后加水,最后达到要求的刻度线。但是,这样冲泡奶粉很容易造成冲调的奶比例不合适。如果先加奶粉,后加水,仍加到原定刻度,奶就加浓了;而先加水,后加奶粉,会涨出一些,浓度不一定合宜。

其实冲奶粉的浓度要精确,因宝宝发育未成熟,包括消化、代谢与排泄功能都未完善,因此配方奶的浓度要尽可能接近母乳,按照奶粉的配方要求来冲泡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