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芝麻对头发有好处吗

黑芝麻对头发有好处吗

黑芝麻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种食物,经常吃黑芝麻对我们的头发也是有好处的,很多的朋友们也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治疗掉头发,那么黑芝麻怎么吃对头发有好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掉头发吃黑芝麻有用吗

吃黑芝麻对头发的健康生长有一定的好处。专业植发人士表示,黑芝麻既可以药物也可以食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除了富含大量蛋白质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黑色素等等。但是吃过多的黑芝麻,会引起头皮油腻,也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反而会加速脱发,所以出现掉发的朋友不要盲目食用,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黑芝麻为什么对掉头发有帮助

黑芝麻具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防止脱发、预防白发、促进生发等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有助于头皮内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生命力,并对头发起滋润作用,防止头发干燥和发脆。芝麻中富含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等营养物质均可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使头发保持乌黑亮丽。

黑芝麻食疗方

黑芝麻酱

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取适量黑芝麻将其碾碎,然后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里上,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还能发挥黑芝麻乌黑养发的最大功效。

芝麻首乌杞子丸

做法:黑芝麻、何首乌、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炼蜜为丸,每丸10克重。

用法:每次服l~2丸,1日服2~3次,开水送下,空腹服。

功效: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头发早白、头发脱落。芝麻补五脏,益气力,抗衰老。

黑芝麻山药糊

黑芝麻糊是不少中老年人喜欢的食物,对于有脱发困扰的朋友,不妨也尝试做一些黑芝麻山药糊,简单方便。山药有益脾健胃的效果,而且用山药和黑芝麻打成糊,既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还对防治脱发有利。

原料:黑芝麻120克,淮山药15克,玫瑰糖6克,鲜牛奶200克,冰糖120克,粳米60克。

方法:将粳米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后捞出滤干,淮山药切成小颗粒,黑芝麻炒香。将以上3物(即粳米、淮山药、黑芝麻)放入盒中,加水和鲜牛奶拌匀,磨碎后滤出细茸待用;将锅置火上,将清水、冰糖熔化过滤。将冰糖水放入,继续烧开后,将芝麻细茸液汁慢慢倒入锅内,加入玫瑰糖,不断搅拌成糊,熟后起锅即成。每日2次,每次15克,温开水送服。

黑芝麻枣粥

材料:粳米500克,黑芝麻、粳米、红枣适量。

做法: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锅内水烧热后,将粳米、黑芝麻粉、红枣同入锅,先用大火烧沸后,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时加糖调味即可。

功效:芳时扑鼻,甜润可口,具有补肝肾、乌发等食疗效果。

黑芝麻黑豆浆

对于上班族来说,黑芝麻黑豆浆的制作方法既简单又方便。来看看如何制作黑芝麻黑豆浆。取黑芝麻、黑豆、花生适量,将黑豆、花生提前浸泡6~8小时左右,然后将黑芝麻和泡好的黑豆、花生一起放入豆浆机中。不出20分钟,美味健康的豆浆就做好了,坚持服用,对养发生发都有很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