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异性上司单独请吃饭如何礼貌婉拒

异性上司单独请吃饭如何礼貌婉拒

如果异性上司单独请请吃饭,该如何婉拒呢?上司和下属是工作关系,严格来说私下里不应该有联系的,除非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很好,私下里也能做朋友。但如果是普通的工作关系,异性上司却还要单独约你吃饭,这就说明上司对你是有想法的,不然干嘛独自约你呢?

可以先找理由婉拒他,如果你在加班的时候被领导点名,要求你陪他出去吃饭,这个时候你可以说:“谢谢领导好意,我点了外卖,已经吃饱了,还有工作要完成,就不麻烦领导了。”

明事理的领导,听到这句话就不会继续坚持要请你吃饭了,如果他还在坚持,那么你就可以找其他的理由了,说:“我妈刚才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忙完工作尽快回去....”

通常把家长搬出来,领导也就没有办法了。

无论怎么拒绝,首先都应该对上司的好意表示感谢,然后找个恰当的理由推脱,最后表示无论是否吃饭将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会与上司保持一致。

不过呢,我们也不能一味拒绝,我们应该了解清楚,领导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请吃饭?领导单独请吃饭,也有可能是奖励犒劳,这段时间在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果,领导想要继续提拔我们或者是要给我们升职加薪,想单独犒劳我们,并且了解一下我们对工作的态度还有想法。

再或者是商务作陪,领导单独叫我们一起吃饭,并不代表他只邀请了我们吃饭,也有可能是、还有其他客户或者合作伙伴。

当然了,如果你发现领导的目的可能并不单纯,一定要学会坚守自己的原则,如果领导请我们吃饭是因为对我们有好感,其实也是能够察觉到的。如果各自或者是有一方已经不是单身,那么一定要拒绝单独请吃饭,不要给对方留下想象的空间,宁愿驳老板的面子,也不要给自己留有卷入是非的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