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献给每天想辞职的人

献给每天想辞职的人

很多人总是不安于现状,总是对现在的状况不满意,于是每天都想要辞职。可你真的做好了辞职的准备了吗?你放弃了现在拥有的一切之后不会后悔吗?

关于离职,直接原因无非两条:要么是钱给少了,要么是心受委屈了。而离职的根本原因,90%都跟上级领导有关。

很敏感,但也很真相。我以前很单纯地觉得在工作中搞定事情就可以了,对人真诚就好。后来发现搞定人这门学问,比搞定事情复杂多了,真诚是必要的,但并不是真诚就够了。

这时候你就要学会自我开解,不要以为离开了现在的环境就能够遇到对的人,很多时候,环境换了,但遇到的人还是一样的。

如果你是处于想离职的状态,也可以分析一下自己是面临了哪方面的问题,如果不是没有转机,那就不要轻易提离职。

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跟对领导很重要,愿意教你的,放手让你做的领导,绝对要珍惜。

团队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抱怨和埋怨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说自己无能,更是在放弃机会。

请珍惜眼前的工作吧,在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前就不要贸然辞职,一是老板不太喜欢经常跳槽的员工,二是经常跳槽的员工在求职的过程中也不太受欢迎,三是辞职了也会给家庭带来不小的影响。

工作就要一心一意,不能为了一点点事情而去辞职,不要因小失大。

今天同事们在一起闲聊,突然提到了前段时间辞职的小李。大家才知道他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在家待业。

小李之前是我们公司的优秀员工,有想法有能力,他没找到工作的现实让很多同事感到意外。但这早有端倪。

前段时间小李请客吃饭,几杯酒下肚,他一肚子的话就憋不住了:“我真觉得还是在咱们公司好,但就是工资太低,我这一结婚,各种各样的支出根本就不够。”

当我问到他现在的工作是不是让他很满意的时候,他有些支支吾吾。我大致能够猜到,他可能除了对薪资满意,其他的都不太满意。果然,没过多久,他再次辞职了。

记得他未从公司离职之前,老板经常说他是最适合公司的一个人:所做的工作是他最擅长的。另外,虽然他在性格方面有些高傲,但周围的同事对他很包容。

可以说,在这个团队中他的优点被成倍放大,缺点也被大家有意忽视。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如鱼得水”。所以,他的辞职让人意外,直到如今还待业在家也让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