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悬疑推理小故事含答案

悬疑推理小故事含答案

很多悬疑推理的小故事,其实真实的答案就在故事里面,只是你不去轻易发现,没读懂,当然要是人人都能做到,那么人人都是警察了,这几个小故事希望你能明白。

1.一天晚上,酒吧快打烊时,老板的弟弟来了。老板调了一杯威士忌苏打给他弟弟。但是,弟弟不喝。 原来,他们是同父异母弟兄,最近正因为遗产的继承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弟弟怕被哥哥下药。 我好意请你喝酒,你却怀疑我下毒?既然你怀疑,我先喝。 哥哥说完,随即喝了半杯,然后说:这下可以放心了吧?于是,把酒杯推到弟弟面前。至此,弟弟也不便拒绝了,慢慢地喝着剩下的半杯酒。但是,他刚喝完,竟然中毒死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案:威士忌里有冰块吧?毒在冰块里。

2.我朋友是一名寄宿生,在某个假期室友全都回家了,她依然留在宿舍中。 当晚,朋友在睡眠中感到尿急,可是由于厕所距离房间有一段距离,四周又黑漆漆的,朋友感到害怕便叫醒睡在她身边的室友陪她一同去厕所,当他进入厕所后,却再也不敢出去了。

答案:她室友跟她一起去厕所了。

3.一个变态杀人狂在你家楼下杀人,刚好你在楼上看见了。不幸,凶手也看见了你,你很害怕,但是凶手只是用手在空中点了几下。然后你就马上逃跑了,为什么?

答案:因为他在数你住的几楼。

4.一个人坐火车去邻镇看病,看完之后病全好了。回来的路上火车经过一个隧道,这个人就跳车自杀了。为什么?

答:因为他看好的是眼睛的病。经过隧道,以为眼睛又看不见了。经受不住打击,自杀了。

5.一天,警官在一所住宅后面看到了一个可疑的男人,便叫住了他:“你是不是想趁着没人入室行窃?” “您这是什么话,这里就是我家啊。”那个人答道。正说着,一只三色花猫从后门跑了出来,在那个人的腿边磨蹭。“您瞧,这是我们家的小猫。这下您知道我不是贼了吧。”他一边摸着小猫的脑袋,一边说。“好吧,是我误会了,不过你这只小猫毛色好漂亮,看起来很威武哦。” “当然。”该男子面带得意地说,“前几天,邻居还特意求我,让这只猫给他家小母猫配种呢。那么再见啦,警官。” “等一等,别急着再见,你先跟我回警局喝杯咖啡怎么样?” 请推理:警察为什么这么说呢?

答案:猫可以打开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