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父母不值得孝顺

哪些父母不值得孝顺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但是有一些父母并不合格,哪些父母不值得孝顺呢?以下这几种父母,是最可恶的。

1.一心迫害你的父母;

2.生而不养,遗弃你的父母;

3.没有人品和道德底线的父母。

有人说自作自受,意思是说,自己做人失败,让子女很难接受,因此不愿意孝顺老人。或者,孝顺老人的同时,心里一万个不愿意。

其实,老人也没有十全十美,也有性格也有爱憎。既然这样,也就是说他们做人做事不可能十全十美。那就意味着他们也会犯错,犯傻甚至耍脾气犯愚蠢。那么,他们做了错事也应该被原谅。所以,孝老爱老本应该去翻他们的旧账。

因为人有品行好坏之分,老人也是一样。总有一些老人性格或接人待物上或习惯上让人难以接受。比如说,爱吹毛求疵或一碗水端不平。

让儿女们很难接受,即便是花上人力物力去孝顺了,心里也是一肚子气。但是,他们可是你的亲生父母,一辈子把你们拉扯大可不容易。所以,孝顺老人并不能因为他他们的品行不好而放弃或嫌弃他们。

法律上子女对父母有赡养的义务,不论子女什么理由,都不能推卸赡养父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