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跟父母说要离婚

如何跟父母说要离婚

现在离婚的人越来越多,虽然大家的思想都很开明了,但是家中的父母却不一定如此,那么如何跟父母说要离婚的事情呢?

可以先做一些铺垫,逐渐过度,时机成熟了自然说出来。

爸爸妈妈一定希望自己孩子婚姻生活和谐幸福,可否先把你们生活中的不和谐和双方的痛苦慢慢给爱你的爸爸妈妈讲讲,到时候他们自然会理解并支持你离婚的决定。

离婚这件事由自己决定,瞒着父母离婚并非不孝,甚至可以说你是一个独立、有主见、能为自己负责的人,然而不知跟父母说更看得出这件事情里你们怕父母受到伤害。

你的担忧,源于对父母亲的了解,源于他们对你们离婚后生活状态的担忧。那么若你能让他们先看到你们二人离婚后状态俱佳,甚至比离婚前还要好,再找合适的机会让父母知道,或许可以打消他们很多焦虑与挂念。

总而言之,父母之所以会操心儿女们的婚姻大事,是因为他们想要儿女们过得好,只要你过得好了,父母自然也就放心了,也就不会因为你离婚的事情忧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