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判断胎停育

怎么判断胎停育

对于每一个孕期妈妈来说,都不想面对宝宝停止发育的这个残忍的事情,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判断胎停育的方法!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判断胎停育

1.算出真实孕周

医生需要了解受孕的天数,也就是孕周。医生所说的孕周是建立在标准月经的基础上,即28到30天的月经周期。孕周的推测是医生判断胚胎发育是否正常的基础。有了孕周这个基础,医生就能大致判断出胎儿的发育是不是正常的。通常胎囊的出现是在5周,7周的时候会出现胎心。那么要判断胎停的标准一定是检查到了最差的情况。接下来就是判断胚胎发育是否正常的金标准超声。

2.超声

超声下观察到的早期胚胎会分为几个部分:胎囊,卵黄囊,胎芽。而其中真正发育到最后成为胎儿的是胎芽,其他的或是会逐渐萎缩(卵黄囊)或是成为胎儿的附属产品。

造成胎停育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胎早期发育的时候,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水平,一个是雌激素,一个是孕激素,一个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作为母体来讲,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足,就满足不了胚胎的需要,就有可能造成胚胎的停育和流产。其中最常见的是黄体功能不良。

2.生殖器官疾病

妊娠早期严重的TDRCH感染可引起胚胎死亡或流产,较轻感染亦可引起胚胎畸形。研究表明巨细胞病毒可引起过期流产、胎死宫内等。母体发生感染后病原体可通过血行使胎盘感染。

3.双方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异常包括数量和结构异常,数量上的异常可分为非整倍体和多倍体,最常见的异常核型为三倍体,而16三体又占1/3,常有致死性。21三体中有25~67%,13三体中有4一50%,18三体中有6~33%必然流产。

4.母体免疫

妊娠宫内的胚胎或胎儿实属同种异体移植,如果母胎间的免疫不适应而引起母体对胎儿的排斥。常见的自身免疫疾病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

胎儿停止发育的表现

1.不明原因的腹痛

在怀孕过程中,孕妇在某些阶段会感觉轻微的腹部闷痛,这种状况大都为正常。但如果是突如其来的腹部疼痛,并且是痉挛性的,这就需要引起重视。在孕早期,剧烈的下腹疼痛并伴有阴道出血,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预警。

2.胎动减少

胎动是胎儿生命的最客观的征兆之一,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因此,孕妇经常掌握胎动情况,可以了解胎儿的安危,及时发现问题。在通常情况下,妊娠16-20周,胎儿开始了能被母亲感知的明显的胎动。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动也在增加。

3.羊水量异常

羊水是维系胎儿生存的要素之一,羊水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是胎儿病变的警讯。一旦经检查发现羊水量异常,孕妇需提高警觉。羊水的功用,除了撑开子宫壁、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自由活动空间外,还包括子宫遭受外力冲击时的缓冲、维持温度稳定,阵痛时借着水囊传导压力从而协助扩张子宫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