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样的性格最受欢迎

什么样的性格最受欢迎

你知道吗?人际交往中,别人喜欢或者憎厌你的感情,是由你的社交水平、品位以及为人处世的方法所决定的。那么你知道在我们生活中什么样的性格最受欢迎呢?如果变成大家最喜欢的人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什么样的性格最受欢迎

1、顺从型性格受人欢迎

顺从型人格在现实生活中虽然往往颇受欢迎,但自己却常常陷入自己营造的压抑困境中。那些形容他们的一系列美丽形容词:善良、无私、慷慨、谦卑、圣洁、高贵,等等。

有时却成了外界赋予他们的道德标签,成了一种变相的束缚。甚至在很多时候,顺从的人信奉这些词汇并不是因为它们是真正的理想,而是一种潜意识里的交易。

只要慷慨大方、充满爱心,就会得到命运的青睐和他人的善待。而这也正是顺从型人格的人们最深感纠结与抓狂的地方:他们隐隐能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伪善因素。

但善良的他们深知,人不能不善良,因而当面对赤裸裸的人性丑陋面时,他们完全做不到正视。他们会在痛苦中对自己失望。

而且也会因为顺从的性格而无法找到合适的情绪宣泄渠道,从而导致了愈发说不清道不楚的憋屈之感。

2、性格豪爽受人欢迎

性格豪爽是一种取之不尽的资源。这样的男人往往不拘小节,办事干脆利落,不讲个人私利,为朋友两肋插刀,毫不犹豫。

这样的男人,往往在他身上闪烁着势不可挡的巨大潜力,只待有朝一日,他就会如腾龙一样,冲上云霄。

一旦被识货的女人看中,在她的眼里就如同潜力股,足可以让这个女人怦然心动,只要男人愿意,就不是女人缘的问题,随之而来的是桃花缠身。

3、情感细腻受人欢迎

具有这种性格的男人,如果对方主动挑逗他,他是会主动配合的,对方挑逗他什么,他就配合对方玩什么,反而会玩的非常淋漓尽致。

有时表面上看这个男人好像很粗枝大叶,其实他情感细腻的心里会让女人觉得很体贴、很温暖、很懂女人的心。

要知道,女人喜欢恋爱的感觉,挑逗以及暧昧会让她心里痒痒的,加之女人又怕受伤害的感觉让男人觉得这是一场很好玩的游戏,因此很难拒绝对方的诱惑。

哪种性格不受人欢迎

1、喋喋不休的人

这种人无论到哪都说个不停,既不看谈话情势,也不管别人想不想听,只管自个儿唠唠唧唧、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结果是空耗了别人的时间。这种无端占用别人时间的人最不受欢迎。

2、喜好争辩的人

你说长,他偏说短;你说方,他偏说圆。什么事都喜欢与人争论不休,不千方百计把人驳得哑口无言不算完。天长日久,人们对这种人都会畏而远之。

3、传播隐私的人

无论跟谁交往,他们都神神秘秘、龌龌龊龊,喜好窥探他人的隐私,传播别人的奇闻秘事,到处煽阴风点鬼火,并且以此为乐。

这种人,人见人避,因为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隐私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别人到处传扬。

4、说三道四的人

不是当面给人提出批评、建议,出谋划策,而是在背后论人短长,说三道四,评头论足,歪曲事实;他们总是戴着变色眼镜看人。

论事,把别人说得走了型变了样,以显示自己真理在握、高人一等。这种人,人们都不愿意与之为伍。

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1、谦恭自律,不要争强好胜

初入社会的男女年轻气盛,接受新知识新观念快,富有开拓创新精神,这是一种难得的人才优势。

但如果把这种优势误作为追求名利、哗众取宠、恃才傲物的资本,就很容易走入狂妄自大、争强好胜的误区。在社交场合。

无论你自己的知识多么丰富,口才多么犀利雄辩,都应该时刻以谦恭的态度严格约束自己。这样,个人的威信和形象不仅不会受到影响,反而还会使你获得很好的人缘。

2、和风细雨,不要出口伤人

现实生活中,许多因词不达意、语言尖刻抑或刀子嘴豆腐心而惹人生厌者比比皆是。正所谓片言之误,可以启万口之讥。

激昂慷慨,言人所不敢言,对方自会发生辛辣的反应;陈义晦涩,言辞拙讷,对方自会发生苦涩反应;一味诉苦。

到处乞怜,对方自会发生寒酸反应;好放冷箭,伤人为愉,伤人越甚,越以为快,对方自会发生创痛的反应。

为避免出口伤人,说话宜三思而后语,不宜心直口快,宜和风细雨,不宜含沙射影。说话之前,起码先得考虑这样一个问题。

他愿不愿意听你说话。愿意听你就说,不愿意听还是免开尊口为妙。同时,要善于换位思考。

你的金口玉言如果是对方说给你听,你是愉悦还是心生不快?如此,便会渐渐改掉这种不受欢迎的毛病。

3、得理饶人,不要针锋相对

青年人血气方刚,遇事容易激动,尤其在自以为正确的情况下,更易理直气壮、咄咄逼人,这种处世方式是很不受欢迎的。

因为人无完人,谁也不是圣人,说话办事哪能没有个闪失呢。

每个人都有心气不顺的时候,如果对方所说的话语,你感到不悦耳甚至反感,不妨充耳不闻。假如对方的行为。

你觉得不顺眼,不妨视而不见,何必过分认真、锱铢必较、穷追不舍,定要报以尖刻的话呢?

4、尊重他人,不要官气十足

所谓官气,就是指有些人只许他人尊重自己,而自己却不尊重他人。如果你在与人交往时,无意中养成了这种不好的习惯。

必遭众人厌恶。尊重他人既是一个人行为的准则,也是一个人在人际交往中的信誉形象,无论做任何事。

不尊重他人,你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首先就会大打折扣,更不要说官气十足而令众人生厌了。

5、检点言行,不要打探私事

刚踏入社会的人,对什么都感到新鲜,因而乐于打破砂锅问到底。殊不知社会上人员复杂,每个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

有许多事情是不希望别人知道的。所以,除了对很亲近的人或者很熟悉的朋友之外,一般不要去询问别人的私生活。

有时为了表示自己的关切,也要请求别人的同意,等别人自愿告诉你。假如对方愿意把事情告诉你,你千万不要把知道的私事当作新闻一样到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