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为什么不能吃韭菜

小孩为什么不能吃韭菜

韭菜是壮阳的圣品,具有壮阳补肾的功效,是男女比较喜欢吃的食物,那么小孩子可以吃韭菜吗?有些大人们不愿意让小孩子吃韭菜,这是什么原因呢?那么小孩子到底能不能吃韭菜呢?小孩子吃韭菜要注意什么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小孩能吃韭菜吗

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韭菜含有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番茄的4倍。其性温,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

韭菜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加胃肠蠕动,韭菜还含有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植物性芳香挥发油、硫化物等成分,具有促进食欲、杀菌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小孩可以适当适量的吃点,如果吃多的话,会导致轻微腹泻。

小孩吃韭菜要注意什么

1、小孩能吃韭菜不宜过量

小孩是可以少量吃韭菜的,因为韭菜中有多种维生素还有一些胡萝卜素与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对小孩身体的发育是大有好处的,小孩适量食用一些,可以促进身体发育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小孩吃韭菜易腹泻

有些人说小孩不能吃韭菜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并不是完全不能吃,只是不能过量,因为韭菜中有大量的粗纤维。

这种物质不易消化,小孩的消化系统功能不全,在食用韭菜,会对肠道形成刺激,有些孩子还会出现腹泻和腹痛的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3、小孩吃韭菜防农药残留

小孩不能吃韭菜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现在的韭菜在种植期间多会使用农药,特别是它的根部,常常会有一些农药残留。

如果处理不当,小孩食用以后就会出现或多或少的中毒症状,另外韭菜味道吃略辛,有一定的刺激性,脾胃虚弱的孩子是不宜食用的。

小孩吃韭菜的做法有哪些

韭菜鸡蛋饼的做法

用料:韭菜1小把,鸡蛋1个,小麦面粉2/3小碗,花生油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1、鸡蛋一枚打散备用,面粉一小碗备用。韭菜择好后盐水泡一会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稍微控一下水切末。

将三种材料混合加适量的盐和适量清水搅拌成糊状(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到面糊可以挂在筷子上的状态就行)。

2、平底锅内刷一层花生油,倒一勺面糊进去,晃动一下锅子,这样面糊就自然的形成饼装。小火煎至一面定型后在小心的翻另一面。

3、待两面都煎至定型就可出锅了。

小贴士:

小孩年纪小,消化能力还不够完好,而韭菜是属于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做给小孩的时候尽量切碎一些方便小孩消化。另外煎蛋的时候也不宜用高温多油的方式。

韭菜饺子的做法

用料:小麦面粉200克,韭菜1小把,鸡蛋2个,虾皮1勺,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水(热)95克。

做法:

1、面粉200克+热水95克(80度左右),揉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20分钟。鸡蛋2个打散,入油锅炒成碎鸡蛋块(下锅后用筷子迅速搅散)。

韭菜1小把洗净切碎,虾皮1勺洗净沥干,放入炒好的鸡蛋碎,加盐,最后再加色拉油1小勺拌匀(防止出水)。

2、醒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小剂子,取一个搓圆按扁擀成圆形,用一个小碗倒扣在上面,割出圆形,这样割出来的面皮就很圆了。

3、放一勺拌好的韭菜鸡蛋馅在面片的一边,对折,按紧边,然后用手在边上折出花边。

4、平底锅用纸巾蘸色拉油,在锅中抹一遍,把做好的韭菜盒子铺入锅,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

做给小孩吃的煎饺不宜高温高油,以免引起上火或消化不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