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哺乳期吃水果宝宝会拉肚子吗

哺乳期吃水果宝宝会拉肚子吗

在哺乳期间,妈妈的饮食直接关系到奶水的质量,也就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所以要格外的注意。令人好奇的是哺乳期吃水果宝宝会拉肚子吗?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水果不但能摄入身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还能有效预防便秘。对于爱美的女人而言,还是美容利器哟。

所以说,水果是一种营养丰富且适合任何人群的食物。就连刚生完宝宝,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医生也建议要多吃蔬采与水果。

可是蔬菜水果品种这么多,加上产妇不宜食用过于凉性的食物,所以月子期间吃水果有讲究。一般来说,吃温性的水果对新妈妈和孩子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但是凉性水果可能会导致妈妈和宝宝拉肚子。

凉性水果不宜多吃

凉性的水果,在夏天的时候,是孕妇们最爱的水果,毕竟吃了,可以降温。例如,西瓜,或者是梨,柚子等。

但是,孕妇朋友们,凉性的水果在你哺乳期间的时候,也不建议多吃,这是因为凉性的水果宜造成胃肠不适,容易引起你与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不要吃冰镇的水果

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也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不要吃热性水果

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哺乳期吃水果注意事项

1、哺乳期间妈妈应注意尽量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

2、妈妈们吃水果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影响喂奶。

3、为了避免水果偏凉,也可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