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都有哪些表现

怀孕初期都有哪些表现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发出信号,可能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并不明显,但是也有轻微的变化,但是这种变化不容易被人察觉,所以说很多的女人就以为自己没有怀孕,其实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那么为了防止这种状况的出现小编,今天就来说说怀孕初期有哪些表现!

1、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常注意到的怀孕初期症状,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工作压力影响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2、小腹坠胀疼痛:刚开始怀孕,有时会感到下腹坠胀,腰酸腹痛,和月经来潮时相像,这时是精子与卵子结合后正在准备着床。

3、乳房变化: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怀孕初期症状表现为: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4、基础体温升高。基础体温可以反映安静状态下身体能量代谢情况。育龄女性的基础体温与卵巢激素周期变化有关,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5℃,直至月经前1-2天或月经第一天,如果基础体温上升后月经到期未来,而基础体温持续不降达16天之久,则受孕的可能性较大。如持续3月,那么基本可以肯定是怀孕了,但还需要排除其可使体温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等。

5、脾气暴躁:怀孕时,受孕激素荷尔蒙的影响,有些孕妈妈情绪会有很大波动,在这也请家人多加宽慰,不要指责,这也是孕妈妈控制不了的情绪。在受精卵着床时,伴有少量出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如出血量多就要及时做好检查。

6、胃口变化:在怀孕初期症状表现中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平常最爱吃的东西,此刻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

7、恶心、呕吐:大多数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8、怀孕后女性会对气味变得非常敏感。怀孕初期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跟疲倦一样,尽管还没有人能够确定这是为什么,也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另外,你可能还会发现,那些平时你很喜欢吃的东西,突然间也会让你觉得恶心。

9、比较贪吃或吃不下东西:每个怀孕的人因为体格不一样,所以在孕初期的反应也是不相同的。有些怀孕的,看到东西感觉自己吃不饱,就是有饥饿感的表现。还有就是吃不下东西,看到后甚至要呕吐,大部分的初期怀孕的都有闻到油烟味感到不适,对气味也非常的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