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老年冬天膝盖疼怎么办

中老年冬天膝盖疼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人的年纪一大,就容易腿脚不方便,其实这大多都是因为膝盖受到损伤,行走也都开始吃力!那么中老年冬天膝盖疼怎么办呢?

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痛风性关节炎也是原因之一。痛风性关节炎多为单关节炎,以第一跖趾及拇趾关节最为常见,其次为踝、膝、肘、腕、手及足部其他关节。一般都常在夜间突发,严重的会因为疼痛彻夜不能入睡。如果病情反复发作的话,就会发展为多关节炎,或游走性关节炎。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受累关节红、肿、热、痛,活动受限,大关节受累时常有渗液。可伴有发热、寒战、疲倦、厌食、头痛等症状。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

中老年膝盖疼怎么办?

在生活中可以做这个小动作,缓解膝盖疼痛:

1、在家中相对宽敞的空间,穿上宽松的衣物,脱掉鞋子,仰卧在地板上,两手自然地放在身体左右两侧。

2、一条腿膝盖弯曲,使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小于直角,另一条腿伸直,将伸直的腿向上抬,离地面大约10公分左右,保持5秒钟左右的时间不动,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平躺的姿势。

3、休息2-3秒后,再往上抬腿,重复同样的动作,反复做20次,起身。如果您平时有腰痛的毛病,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进行。

治疗膝盖疼的中医方法:

1.葱醋热敷

准备陈醋160克,葱白50克。先将醋煎煮到剩下一半,然后加入切细的葱白,再煮沸,过滤后用布浸泡醋液热敷在患处。每天两次即可。

2.牛膝羊肉汤

准备羊肉100克,川牛膝12克,枸杞子12克。将这些材料洗净,羊肉切块,一同加入砂锅,加水、料酒文火煮2到3小时,到羊肉熟烂,加少许食盐调味。吃肉喝汤,每日一剂。

3.伸筋草透骨方

准备伸筋草40克,透骨草40克,千年健20克。将这些药物洗净,加清水2500毫升煮沸,煎煮药液500毫升,倒入盆中,趁热蒸熏膝盖,或者用毛巾浸透药液,趁热外敷膝盖,每次治疗30分钟。10次为一个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