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坐月子是多少天

顺产坐月子是多少天

女性生完宝宝都会坐月子,那么顺产坐月子是多少天?你当时坐月子花费了多长时间,还有就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顺产坐月子是多少天

一般情况,医生建议顺产的妈妈坐月子的时间是42天。这样能让受损的子宫得到充足的恢复、休息,身体也能得到最大的康复。但是这并不是一定的,条件允许的产妇可以做42天、56天都可以。

还有的产妇没一个月就已经出了月子的也不在少数,因为她们分娩顺利损伤小,产后恢复的时间自然也就相对较短。因此,顺产坐月子的时间主要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恢复情况来定。

一般情况下,顺产的产妇在产生第二天就应当下床走动。但应注意不要受凉并避免冷风直吹。也可以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或产后体操,有利于恢复,并保持良好的体形。

坐月子原则:

忌产后大补

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话,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

而且,产妇肥胖还会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肥胖或腹泻。

避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坐月子期间预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着凉。室内温度为25-26℃,湿度为50%-60%,特别注意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风,另外,坐月子期间避免接触冷水。

保持卫生清洁

保持身体清洁,避免感染细菌而发炎。产妇刚生完宝宝后,女性私处分泌物非常多,要注意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保证外阴部清洁卫生,并注意保持外阴部干燥,避免感染。如有伤口,则应细致护理伤口,避免伤口开裂、发炎。

忌酸咸食物

酸性的咸味食物容易使水分积聚,而影响身体的水分排除,此外咸味食物中的钠离子更易使血液中的浓稠度增加,而让新陈代谢受到影响,造成血液循环减缓。所以,新妈妈坐月子期间最好避免酸咸的食物。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快

应保持心情愉快舒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定时排便,不睡懒觉,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润肠道;大量喝水,保持体液平衡;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坐月子并不是必须每天食用大鱼大肉,合理膳食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