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鼻子干燥出血涂什么药

鼻子干燥出血涂什么药

这样的天气里,鼻子是最容易上火的。一旦上火,鼻子就会干到出血,出血这种情况最好的救急方法是什么呢?当然就是涂抹药物了,只需要这一种药物,就能立刻见效哦!

鼻子干燥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因素

除了气候干燥的原因外,室内湿度如果太小和体内缺水都会造成鼻子发干,如果不及时缓解,很快就成鼻炎导致感冒的。所以当鼻子干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同时也要增加室内的湿度,可以洒一些水或开加湿器。

2、缺乏维生素

体内缺少维生素也会造成突然间的鼻子发干的现象,像每天喜欢吃过油过腻过咸过辣等食物会更容易造成鼻子发干,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

3、抽烟喝酒

如果抽太多的烟或者是喝太多酒的话,则是会出现鼻子发干的。因为烟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还会造成体内激素分泌婚乱,从而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而酒也是会造成人体体内水分的流失而导致鼻子发干。

鼻子干燥出血涂什么药?

鼻子干燥出血最好通过食疗来解决,必要的时候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膏。

鼻子干燥出血吃什么比较好?

1、南瓜

中医上认为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毒杀菌、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等作用,所以很适合秋天食用。南瓜可以防止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可以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南瓜的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所以最好连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较硬,就连刀将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调的时候,南瓜心含有相当于果肉5倍的胡萝卜素,所以尽量要全部加以利用。

2、枇杷

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很适合秋天食用,也有防病作用。枇杷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枇杷可以增强人体抗病毒能力,减少被病毒侵扰的可能,还可以给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于保护视力和滋润皮肤有很好的效果,此外,枇杷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对于促进孩子的良好发育有良好的效果。

3、坚果

坚果富含纤维、镁和多不饱和脂肪。这些营养成分有益于降低心血管病风险,并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一些坚果还富含抗氧化剂。不同的坚果各有所长,大部分坚果中脂肪酸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核桃和松子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葵花子、西瓜子和南瓜子中的亚油酸含量较高,核桃是-亚麻酸的良好来源。花生中烟酸含量较高,杏仁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