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糖和红糖有什么区别

黑糖和红糖有什么区别

都知道女性来例假时,都会通过喝红糖来补气血,保证身体不会因此缺失营养。但是近期超市中还有卖黑糖的,那么红糖和黑糖是同一种类吗?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黑糖?黑糖是怎样的?黑糖是一种没有经过高度精炼的带蜜成型的颜色比较深的带焦香味的蔗糖,甘蔗中天然营养成分得到有效保留,并经过较长时间的炼制使其更加利于人体的吸收,其含多酚类物质且含铁元素,颜色偏深近似黑色,故被称为黑糖。

黑糖和红糖的不同?怎样辨别黑糖和红糖?

制糖行业本来就是一个很有历史的行业,据《蔗糖史》记载在唐朝,中国的炼糖技术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而从唐朝到现在,经过一千多年的传承和发展,全国各地的对于不经过高度精炼的带蜜成型的颜色比较深的蔗糖的做法也各有不同;而台湾、日本也从中国大陆地区学去了种蔗制糖技术,并不断的发展。而黑糖的概念则由日本、台湾反向风靡回中国大陆地区。

为了区分黑糖和红糖,国家对黑糖和红糖进行定义,并发布了对应的国家行业标准:黑糖QB/T 4567以及红糖QB/T 4561;目前来看黑糖和红糖的区别主要有三个方面:

1、黑糖的制作工艺更加复杂,熬炼时间更长,对于营养成分的驯化时间更久,火候更足;

2、黑糖颜色比一般红糖颜色要深,甘蔗含有多酚类物质,在Fe离子的环境下颜色容易变深,而多酚类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益处的;

3、黑糖有焦香味,红糖没有焦香味,焦香与蔗香的结合让黑糖档次更上一层楼;例如南字牌黑糖的焦香味就很醇厚。

4、黑糖的执行标准和要求比红糖更高(黑糖指标要求比红糖高33%~150%),高标准的产品质量自然更佳。

红糖和黑糖的功效又有什么不同呢?

说起红糖,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可以补血养颜,例假来的时候喝很好,确实没错,红糖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别适合妇女。不过其实黑糖比红糖的营养价值更好。

黑糖,适合术后患者、产后的妈妈、月经期间的MM~改善手脚冰凉、经期疼痛、补血养颜、暖宫健胃、增加微量元素、最好温补佳品!帮助孕妇产后排毒,补铁补钙,补体力、补血美容养颜必备!每天泡上一杯可以舒缓经期不适,还可去胃寒、暖胃。